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排名倒第一 斯里兰卡小美人鱼:泳池好很开心

2010年11月21日21:4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比赛,斯里兰卡选手伊莱沙·马扬卡·戈梅斯/皮尤米·德哈拉·卡蒂佩阿拉奇排名倒数第一,但从她们的眼中丝毫看不出遗憾,戈梅斯告诉记者,来到广州后有这么好的泳池训练,她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这是斯里兰卡选手首次参加亚运会花游比赛。姐妹俩是泳池中年龄最小的,同时也是唯一的黑皮肤。据她们的教练纳雅娜介绍,两人今年才17岁,是从三年前开始练习花泳的。“两人过去一个练习游泳,一个练习水球,我看她们长得很像,就让她们配对了。”纳雅娜说。

为了备战亚运,姐妹俩早早地来到了广州,在参加完开幕式后,她们便奔赴佛山赛区进行赛前训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和日本队在花泳开赛前三天才来到广州。“我没觉得来得早有什么不好,这几天我们可以在这么好的泳池中训练,而且还可以天天练。”戈梅斯说。

教练纳雅娜说,在斯里兰卡,花泳运动并不流行,参与的人也很少,全国练习花泳的总共不到20人。在这样的环境下练习游泳,姐妹俩的困难可想而知。她们正在读高中,平时要上课,每周只能有四天有训练时间,每次训练两个半小时。“斯里兰卡缺少泳池,为了练习花泳,她们通常都是在晚上等所有人游完泳后再训练。”纳雅娜说。

由于没有系统的培训体系,姐妹俩花泳动作的编排成了难题。纳雅娜说,因为她不是专业的花泳教练,她也要从书本和电视上学习许多花泳的知识和技巧,“有时我也会去看其他国家选手的比赛,比如这次亚运会,我就向中国队学习了许多东西。”

斯里兰卡没有花泳比赛,姐妹俩只能到国外参赛。“在刚刚结束的英联邦运动会中,她们夺得了第六名,击败了东道主印度队,”纳雅娜骄傲地说,“而且她们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可惜没有晋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