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32年期盼再度落空 中国男子重剑未能改写历史

2010年11月21日21:48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摘得金牌后,中国男子重剑团体在此后的亚运会赛场在没有摘得过这枚金牌。11月21日,中国男子重剑在半决赛中不敌哈萨克斯坦,再度饮恨。32年的等待又要继续下去。

  男子重剑团体的亚运会赛场,一直上演着中国、韩国、哈萨克斯坦“三国演义”。中国选手赵刚、 王磊先后在2002年釜山、2006年多哈摘得重剑个人金牌,但在团体项目上,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一直轮流坐庄。广州亚运会,赵刚已经担任男子重剑国家队主教练身份,他很想改写这段历史,拿到这枚久违的金牌。

  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了 黎国介 尹练池、王森三人上场,在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王磊退役后,黎国介和尹练池开始担当大任,“原来他们都是在后面跟着打比赛的,现在自己要领着打比赛。”赵刚说。

  他们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黎国介打头阵,上场对阵哈萨克斯坦的亚历山大·阿克肖诺你观战夫,收获个人赛银牌的黎国介积极主动,取得5比2的开局,随后双方互有进攻。战至18比16后,小将王森在迎战阿利姆扎诺夫时失去优势,并落后1分进入下局。随后,尹练池和黎国介均未追赶上对手的脚步,最终以40比45落败。

  比赛过程中,赵刚一直坐在场外喊队员,要求队员主动进攻,但场上局面并未改变。

  “还是实力有差距。虽然做了很多的准备,但没有体现在比赛中。”赵刚一脸的郁闷,谈了一口气。结束比赛后,他独自在场馆外面徘徊,几名队员先后来到赵刚面前,几人进行着交流。

  “没有做过多的沟通,就是问了他们有什么感想。我感觉队员还停留在每一剑怎么样,每一个对阵怎么样,他们需要提升的是对于整场比赛的认识。”赵刚说。

  尹练池、黎国介、王森,三名队员都很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4岁,大赛经验并不丰富,对此,赵刚不想多说,“说谁心理素质不好都不愿意,但我们的确还缺了点取胜的欲望。”

  输了比赛,但男子重剑仍要继续下去,“还是意志品质方面吧,抛开技术先不说,我们的技术不比别人强,但也绝不会比别人差了那么多。”赵刚说。(王向娜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