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芸蕾哭泣只为未尽到责任 张楠感冒影响状态

2010年11月21日21:35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李旭)“我很遗憾,因为没有为中国队保住这一块金牌。”赵芸蕾(微博)如此解释“泪水”的含义,她觉得没有为捍卫队伍荣誉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亚运会羽毛球项目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混双争夺中,张楠/赵芸蕾以0-2不敌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中国队无缘混双金牌。

  比赛开始后张楠/赵云蕾显得有些慢热,开局一度落后,韩国组合11-9领先来到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张楠/赵云蕾加强了抢网,随着赵云蕾扑杀得分,一度连得3分追到12平。不过中国组合此后出现了一些失误,韩国组合又几度领先,张楠/赵云蕾顽强追到14平、16平、18平。但韩国组合还是以2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韩国组合似乎越打越轻松,开局4-0领先。张楠/赵云蕾顶住压力还以一波4-0追到4平。不过,韩国组合很快以9-6拉开比分,接着将优势越拉越大,以21-14锁定胜局。

  走下赛场,赵芸蕾已经含着泪水。半个小时后,坐在新闻发布厅里,两位小将的眼眶里明显都有哭过的痕迹。

  赵芸蕾已经将女团和女双的金牌收入囊中,但是与第三块金牌擦肩而过。“并没有想过是否能成为三金王,”赵芸蕾说,“我哭,主要是因为没有为中国队保住这一块金牌。”

  对于今天的比赛,张楠和赵芸蕾均表示对于自己的发挥很不满意。作为现场解说嘉宾,赵剑华则认为两位小将背上了思想包袱,没有打出气势。

  不过,据了解,张楠这两天感冒了,身体状况不是太好。半决赛击败台北组合后,他就坦言因为身体状况而影响到了场上的表现。在昨天打完第一局后,他的体力就出现了一些问题。今晚的决赛中,两人在第一局紧紧咬住对手,只是关键分的把握不够成熟而告负。但是进入第二局后,就被对手快速拉开了比分,最终输掉了比赛。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