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沙排:薛晨/张希逆转 携黄影/岳园进4强

2010年11月21日2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1日,在亚运城沙排场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中国组合 薛晨/ 张希2:1淘汰中华台北组合顾乃涵/张惠敏晋级半决赛。中国另一个组合 黄影/岳园也以2:0轻取日本组合田中/沟江,顺利晋级。

薛晨/张希VS顾乃涵/张惠敏

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是上届多哈亚运会女子沙排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成为该项铜牌得主。在本届亚运会上,二人以小组赛三战全胜提前晋级8强。在昨日的前16名复赛中,二人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以两个21-7横扫预赛D组最后一名韩国组合。中国组合薛晨/张希的实力毋庸置疑,此前的战绩为四战全胜。她们的对手顾乃涵/张惠敏曾是中华台北女排队员,参加过多哈亚运会并获得过铜牌。由于新老交替,二人转战沙排赛场,并在今年举行的海口亚锦赛上取得第五名的成绩。二人此前的成绩为三胜一负,以小组第二勉强晋级8强。

今天的比赛,首局中,薛晨/张希遇到了较大的阻力,虽然开场之后二人展现比较好的状态,打吊结合一度以10-7领先。不过面对对手强有力的发球,薛晨、张希显得没有任何办法,之后由于几次发球失误被对手反超。中华台北组合顾乃涵/张惠敏乘胜追击以18-21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中国组合薛晨/张希逐渐找到了感觉,并依靠网上的优势,没有任何悬念地以21-12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更是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导致对手失误连连,最后以15-9再次顺利拿下一局,赢下整场比赛,并晋级半决赛。而被薛晨/张希连扳两局的中华台北组合顾乃涵/张惠敏因失掉本场比赛止步1/4决赛,失去获取奖牌的机会。

根据赛后统计,本场比赛耗时48分钟,双方均有多次的发球犯规,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有6次,中华台北组合顾乃涵/张惠敏有10次。对于平均身高1米9的中国队,中华台北组合的拦网没有显著效果。在进攻成功率上两队实力相差无几。不过,中国队有高达9次的救球成功,而中华台北队组合却仅有1次。

黄影/岳园VS田中/沟江

中国组合黄影/岳园在今日的1/4决赛中迎战日本组合田中/沟江。在小组赛第一日的角逐中,被分到B组的二号种子中国组合黄影/岳园爆冷以1:2憾负于马来西亚选手顺婷/塔华,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二人此后的发挥,之后的三场比赛,二人稳扎稳打均以总比分2:0的成绩完胜对手,并以小组第一挺进8强。日本组合田中/沟江此前的成绩也为三胜一负,而负的这一场的对手刚好也是中国组合黄影/岳园,具体比分为17-21/16-21。

因双方此前的交手以中国组合黄影/岳园胜出而结束,所以黄影/岳园在心理上比较占优势。首局,中国组合黄影/岳园进入状态非常快,在进攻上两人连续扣杀成功,很快领先。不过日本选手田中/沟江迅速调整好状态,开始反攻,并一度将比追近。但是由于身高上的优势,中国组合黄影/岳园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局势,最后以21-16取得首局胜利。在第二局中,中国队虽然有着首局胜利的优势,但表现不是很稳定,屡屡被日本组合追平比分。之后,中国组合黄影/岳园终于开始发威,以21-19拿下第二局,最终以总比分2:0赢下本场比赛,顺利挺进半决赛。

根据统计,这两个组合均有6次的发球犯规和3分的发球得分,在进攻成功率上也不相伯仲。但是中国组合黄影/岳园明显在救球上稍胜对手,共有9次成功,而日本组合田中/沟江仅有1次。

明日将展开沙滩排球赛半决赛的争夺。四战全胜的薛晨/张希将对阵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后者同样有全胜的战绩,明日一战将又是一场强强对决。黄影/岳园将再次迎战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以2:0横扫日本组合浦田/健美。(小九)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