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径首日:中国摘取两金 王浩创竞走赛季最佳

2010年11月21日2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首日争夺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今天共决出六枚金牌,中国队获得两枚。其中,王浩在上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以1小时20分50秒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强势夺金;柏林世锦赛季军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不敌队友李玲摘银。另外四个项目的金牌被塔吉克斯坦、印度和巴林队瓜分。

男子20公里竞走是本届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揭幕战,中国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第四、柏林世锦赛银牌得主王浩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褚亚飞联袂出战,“双保险”的组合可谓对金牌志在必得。比赛进行到4公里时,王浩和褚亚飞就开始领走。8公里过后,比赛就变成了两名中国选手和两名韩国选手朴七成、金贤燮之间的争夺。16公里时,王浩和褚亚飞摆脱了韩国选手的纠缠,逐渐扩大着领先优势。最终,王浩以1小时20分50秒夺得冠军,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褚亚飞以1小时21分57秒屈居亚军,韩国的金贤燮以1小时22分47秒摘得铜牌。

女子铅球的决赛同样是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争夺。巩立姣是柏林世锦赛铜牌得主,并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投出了20米35的好成绩。今年,她也掷出了超过20米的成绩。而李玲则是多哈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比赛中,巩立姣受感冒影响状态不佳,李玲最终以19米94的个人最好成绩成功卫冕;巩立姣六投只有两投成绩有效,19米67名列第二;韩国选手李美映摘得银牌,成绩只有17米51。

女子10000米原本也是中国队志在夺金的项目,但由于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跟腱受伤,这个项目的冠军最终被印度选手普里贾•斯里达兰以31分50秒47获得;她的队友卡维塔•劳特以31分51秒44摘得银牌;巴林队的希塔娅•埃希特•哈布特•贾布里勒名列第三,成绩是31分53秒27,三人均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两名中国选手白雪和张欣分别以32分39秒13和33分19秒61排名第八和第十位。

中国选手 金源在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以0.04秒的微弱劣势不敌印度选手苏达•辛格屈居亚军,成绩是9分55秒71。日本选手早狩奥纪以10分01秒25摘得该项目的铜牌。

男子链球和男子5000米决赛均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最终,塔吉克斯坦选手迪尔绍德•纳扎罗夫以76米44获得链球金牌;巴林的马赫布卜•阿里•哈桑•马赫布卜凭借强有力的冲刺,以13分47秒86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问鼎。

此外,今天还进行了男女100米和男女400米的预赛,中国选手劳义、郑东升(男子100米)、陶宇佳、叶佳贝(女子100米)、刘孝生、常鹏本(男子400米)和陈琳、汤晓茵(女子400米)等均顺利晋级。(Henrietta)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