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55分钟横扫蒙古 三战全胜提前进八强

2010年11月21日2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项目在广外体育馆继续进行A组循环赛第四轮的争夺,由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蒙古队。结果,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仅耗时55分钟便以3-0(25-9,25-13,25-8)横扫蒙古女排。在还剩一轮比赛的情况下,三战三胜的中国队已经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晋级八强。

上一轮比赛里,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才以3-2艰难逆转韩国女排,本场比赛面对实力较弱的蒙古女排,中国队派出重炮 王一梅和小将 杨婕联袂搭档主攻,副攻位置依旧是 马蕴雯 薛明,另外主二传 魏秋月和接应二传周苏红也首发登场,自由人仍然是张娴。

首局比赛,中国队一上来便打出一波8比1的小高潮,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回到场上,中国队又连得5分,并以16-3领先13分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蒙古女排在局末阶段发力追回6分,但中国女排还是凭借出色的网上实力将第一局比分锁定在25-9。

易地再战,中国女排一开始还是以5比1领先开局,不过蒙古女排很快就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两分。双方各得一分后,中国队以8-6迈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利用暂停稳住阵脚的中国姑娘们在接下来的10分里仅让对手得到了两分,以16-8将本局比赛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再度发力连下三分,并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换上主攻李娟和陈丽怡以及接应二传张磊。最终,中国女排将优势保持至终以25-13再下一城。

两局在手的中国队用沈静思、陈丽怡和张磊分别代替魏秋月、王一梅和周苏红作为第三局的首发阵容。比赛伊始,中国队与前两局一样维持良好开局,以8-3领先迈进第一节技术暂停。心态愈加放松的中国姑娘们打得更加无懈可击,于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让蒙古队拿到1分。此时,没有任何办法的蒙古队斗志全无,中国队继续发威,以25-8赢下全场比赛。其中,小将杨婕独得14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