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现场:林丹美妙开局剑指全满贯 8分优势赢首局

2010年11月21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中国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大马高手李宗伟,林丹第一局 21比13取得开门红。

林丹本届亚运会表现稳健,男团比赛他2比0轻取中国香港的胡赟,2比0擒服印尼天王陶菲克,2比1逆转韩国猛将朴成焕。男单比赛他1/8决赛2比0再胜中国香港的胡赟,1/4决赛2比0零封越南的阮天明,半决赛2比0再次灭掉韩国的朴成焕。而李宗伟在男团1/4决赛1比2爆冷被泰国的波萨那逆转,男单1/8决赛2比1翻盘中国香港的陈仁杰,1/4决赛2比0复仇泰国的波萨那,半决赛2比1逆转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陈金(微博 博客),同样是士气正旺。

林丹是奥运会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李宗伟是全英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两名选手此前均没有赢得过亚运会男单金牌,这一次都希望填补空白。根据世界羽联的不完全统计,林丹和李宗伟过往一共有21次交锋,林丹14胜7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在最近一次过招里,林丹在日羽赛1比2不敌对手痛失冠军。

第一局比赛林丹一上来稳如泰山,通过多拍与对手周旋,导致李宗伟回球下网,超级丹拿到第一分。林丹凭借对手回球出界、头顶点杀直线、网前滚网小球取得了4比1的美妙开局。林丹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化调动对手扩展优势,而李宗伟也不示弱,通过几次连续杀球,将比分追到5比9,林丹主动求变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在相持过程里,保持精准的回球,李宗伟误以为林丹回球出界,林丹12比7依旧占线。林丹打掉落点极为刁钻,导致李宗伟再次判断出界失误,林丹14比9遥遥领先。林丹20比12抢到局点,李宗伟通过滑板吊直线挽救1个局点,随着李宗伟回球失误,林丹21比13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