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楠/赵芸蕾:心态不好 为伦敦吸取失败教训

2010年11月21日2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混双冠军争夺战,最终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以2-0战胜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微博)夺得金牌。然输球的结果,让赵云蕾红润着眼睛,但天河体育馆的球迷对中国羽毛球队的支持却丝毫不减。赛后,两位国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失败将为两年后的奥运积累下经验。

年初在组对的张楠/赵云蕾,很快就以黑马姿态夺取全英赛冠军。本届亚运会,张楠/赵芸蕾一路晋级很是艰难,连续两场经过三局苦战,相继淘汰日本组合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与韩国强档高成炫/河贞恩,半决赛相对轻松,直落两局拿下陈宏麟/程文欣。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半决赛逆转中国组合何汉斌 /马晋

赛后接受采访时,赵芸蕾抑制不住内心的伤感,眼泪夺眶而出,“今天打打得不是特别好。”对于表现不好的原因,赵芸蕾说道:“对手打得好,而自己心态没有调整得特别好,有点焦急。”

张楠虽然强忍泪水但是他双眼已经通红,而且激烈的比赛也令他大汗淋漓,谈到本场比赛的问题所在,他表示:“可能出在进攻方面吧,打不死对手,结果越来越焦急了。”虽然输掉了决赛,但是通过比赛这对中国年轻组合依然有收获,谈到本场比赛的收获时,张楠表示:“吸取一点经验,作为伦敦奥运会的铺垫。”

中国混双无缘两连冠,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丢掉的第二枚金牌。不论接下来林丹(微博 博客)能不能拿到男单金牌,中国队都无法追平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夺得六金的这一最好成绩。(小龙女)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