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第一时间第37期:印尼龙舟队做客 很高兴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印尼龙舟队全体成员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访谈中他们一行表示,此次能够从龙舟发源地中国手中抢得全部男子金牌,他们非常高兴。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印度尼西亚龙舟队的全体队员们,下面给大家一一介绍,您帮我们介绍一下所有的运动员好吗,或者他们先介绍,您来翻译。

YOUNG MARDINAL:我是YOUNG MARDINAL,我是印尼队龙舟队的领队。

DIDIN RUS DIANA:我是DIDIN RUS DIANA,也是一名运动员。

ASNAWIR:我是ASNAWIR,我是队长。

主持人:可能名字对于我们来讲比较不好念,但是我们看到了胸前三块金闪闪得金牌,这次比赛是不是非常高兴,我们取得了男子项目的所有金牌。

ASNAWIR:非常的荣幸,对印尼的人民。

DIDIN RUS DIANA:很高兴,可以为了印度尼西亚拿金牌。

YOUNG MARDINAL:我也非常高兴,因为亚运会这是第一次才有赛龙舟,我们从中国学来的,但是我们还是赢了中国,所以非常高兴。

主持人:你们来之前想过三块金牌都可以拿到吗,还是说只抱着一枚金牌的目的来的?

YOUNG MARDINAL:我本来是没有想到拿到金牌,但是也想过可能能拿到一块金牌,因为我们感觉中国的男队都非常厉害,非常坚强。但是确实女队比较厉害,所以这次我们拿到三块金牌,是不可想象的感觉。

主持人:问一下队长,拿出道路第一块金牌,想过第二块进第三块金牌,拿到第一块金牌之后是不是特别有信心了呢?

ASNAWIR:拿到了第一块金牌也没有想到可以拿到第二块,因为后面还有缅甸队和韩国队,他们比较强,因为时间的相差只有一秒钟。主持人:也没有敢想那么多。对没有敢想那么多。

主持人:问一下我们队员,比赛的时候有紧张的感觉吗,是不是一切行动要听队长的?

ASNAWIR:的确非常紧张,因为很多人,他们第一次来比赛,但是后面就可以比较放松下来。

主持人:这次各位都是第一次来广州吗?

YOUNG MARDINAL:是的。

ASNAWIR:是的。

DIDIN RUS DIANA:是的。

ASNAWIR:第一次来,感觉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所以觉得肯定中国的运动员,就是中国队应该是很强的那种。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拿了金牌,他们喜欢金牌上面的图案吗?

ASNAWIR:很好看,我觉得从前面参加的比赛来看,这个牌是最好看的。

主持人:问一下我们的领队,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亚运会结束之后。

ASNAWIR:准备东亚运动会,就是在明年,或者是世界比赛。

主持人:世界比赛,夺得这次亚运会的金牌,对下一次比筛是不是更有信心了?

ASNAWIR:信心是有的,我们比较有信心,但是要保持我们现在的水平就要我们以后专心训练。

主持人:这次来中国参加比赛,并且看到了我们代表团的服装是中国品牌361度,看到服装很喜欢,队员们都喜欢吗?

ASNAWIR:我们喜欢穿,比较好看,谢谢36度赞助我们,鞋子也是他们的。

主持人:都是的。今天我们来了很多队员,我们下面另外三位运动员上场。

主持人:接下来请新上来的三位做一下自我介绍。

PEMDROTA PUTRA KASUMA:我是PEMDROTA PUTRA KASUMA,我是鼓手。

ERWIN MONIN:我是ERWIN MONIN,我是其中一名队员。

FACHRUDIN:我是FACHRUDIN,我是教练。

主持人:我们先问一下教练,教练在我你们上场之前制定的战术是什么,在比赛之前。

FACHRUDIN:我自己想要运动员拿到两块金牌。

主持人:有没有告诉他们比赛前要注意一些什么吗?

FACHRUDIN:就是注意技战术,要调动自己的情绪。

主持人:下面问一下鼓手,大家都觉得赛龙舟项目鼓手是很重要的。

PEMDROTA PUTRA KASUMA:我要看对手的位置还有技术,看他们用了什么技术,然后自己注意节奏。主持人:要有节奏性。

主持人:我问一下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赛龙舟是怎么训练的,会不会很辛苦?

ERWIN MONIN:一天两次,有时候会三次,训练也很辛苦,但是还可以,一天可能两三次训练,一次要一个多小时,我觉得我们要辛苦的练,比赛中要赢,这样才有信心。

主持人:这次拿了三块金牌,是不是很高兴?

ERWIN MONIN:是的,很高兴,增加了自己的信心。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印尼的羽毛球很厉害,你们有时间为其他队友加油吗?

ERWIN MONIN:对,昨天晚上我们的羽毛球队男双决赛,我们都有去看,因为昨天是赛龙舟的最后一天,所以晚上有时间特意去看了比赛,为他们加油。很高兴,最后拿到金牌了。

主持人:大家一起高兴。

ERWIN MONIN:是的。

主持人:教练有没有下一个目标,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世界冠军,参加世界比赛的时候?

FACHRUDIN:我们保持下次亚运会的时候拿到现在这么多的金牌,世界比赛,我们上一次没有参加,因为那时候还在训练,下一次可以去的话,也希望能拿到金牌。

主持人:这次拿了三块金牌下一次亚运会的时候或者世界比赛的时候,会不会有更多的压力,对教练来讲。

FACHRUDIN:是感到压力比较大,从广州亚运会回去之后会更加努力的训练。

主持人:这次大家来到了广州,比赛结束了,你们会到广州玩一玩吗?

FACHRUDIN:我们想去逛街,有时间就会去逛街,看看广州。

主持人:两位队员呢,比赛之后有没有想到一些庆祝方式来庆贺这次取得的成绩。

ERWIN MONIN:回到家乡以后会举办一些活动。

主持人:感谢三位能够来到这里做客,我们现在邀请女队员上场。

主持人:现在上来了三位女运动员,请三位女运动员各自介绍一下自己吧。

SUHAR TATI:我是SUHAR TATI,我是女队的队长,我来自印尼的马达拉省。

FARIDA:我叫FARIDA,我是鼓手。

CICI PARAMITA:我叫CICI PARAMITA,我是其中一名队员,我是最其中一名队员,在亚运会中参赛选手当中最年轻的选手。

主持人:多大年纪了?

CICI PARAMITA:13岁。主持人:我看到大家胸前挂着三枚银牌,是不是很遗憾,没有取得一枚金牌。

SUHAR TATI:肯定有不满意的地方,但是看到男队拿了三块金牌,我们拿了三块银牌,我们已经尽力了,已经比出了我们自己最好的水平。

主持人:队长在这次比赛当中认为自己所有队友是不是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呢?

SUHAR TATI:我来到这边的时候,天气也有影响,因为有的时候会几个运动员一起生病,然后会有一点影响比赛成绩。

主持人:男队拿到了三块金牌,我们都是在一起训练的,女队也是一起训练的对今后的目标是不是对金牌的渴望也是很多的?

SUHAR TATI:回去要加油,比男队练得更加辛苦。

主持人:这次龙舟比赛也是第一次进入亚运会,两位队员对这次比赛成绩满意吗,接下来的比赛要怎么去练习?

FARIDA:我们已经尽力了,已经做到最好了,我们回去会准备东亚运动会。

主持人:上次亚运会参加了吗?

CICI PARAMITA:没有参加。我们12号过来的,没有看电视。上面问的是上次开幕式有没有参加?麻烦改一下。

主持人:有没有去广州市区转一转。

FARIDA:也想去看一下开幕式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

主持人:广州是一个好玩的地方,比赛之后还在广州呆几天,会去逛街吗?

SUHAR TATI:想知道一些比较好玩的景点。

主持人:开幕式的地方是新景点,广州塔就在旁边。今天非常高兴能够请到各位,其实我想知道每次比赛,我们的男队女队每次上场喊的口号是什么?

SUHAR TATI:加油。

主持人:我们现在星所有队员一起上场一起喊一下这个口号好不好?

FARIDA:好的。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