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丁俊晖银牌成绩金牌心情 笑言都喜欢和我比赛

2010年11月21日20:00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天下午一场世界级水平的斯诺克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获得本届亚运会男子斯诺克比赛的银牌,遗憾地没有完成亚运会“三连冠”的目标。不过,丁俊晖赛后一反以往输球后萎靡不振的表现,反而妙语如珠,逗乐了在场的所有记者。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傅家俊和丁俊晖先是相互打量了一下对方挂的奖牌,傅家俊表示很疑惑:“好像没在上面找到台球的标志嘛!”丁俊晖很认真地回答:“是啊,发错了,你拿的其实是金牌巧克力。”

傅家俊今天首局就轰出131分,不过在谈到夺冠感受时还是一如既往的谦虚,他表示:“这次能拿到金牌很开心,决赛能和丁俊晖这样优秀的选手比赛,我感到很荣幸。其实和他打球一直很开心,在台球界能给我这样感觉的人不多。”坐在他身旁的丁俊晖则回应:“傅家俊这么说是因为我喜欢不停地进攻,自然会留下很多空当,所以应该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和我打比赛啦!”

由于此前经历了一场长达3小时的半决赛,中间只休息了20分钟就紧接着参加了决赛,丁俊晖坦承自己体力有些吃不消:“到后面快站不动了。”失去“三连冠”对丁俊晖来说是一个遗憾,不过他换了一种方式表达:“是啊,连续参加了三届,其实三连冠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能打到这样已经不错了。看来下一届亚运会我应该换个其他项目参加一下了。”

在整个新闻发布会过程中,丁俊晖一直面带微笑,表情轻松。望着他离场的背影,一位长年跟随丁俊晖采访的记者感叹:“这孩子,真的是慢慢长大了。”(广州11月20日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