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敌当前男篮主帅很淡定 邓华德:小组赛而已

2010年11月21日19:14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VS韩国

时间:今晚9时

地点: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直播:央视体育频道 广东体育频道

硝烟未起,口水仗先行。中国男篮与韩国男篮的小组赛今晚才打响,韩国媒体和华德之间的争吵已经沸沸扬扬。在对方看来,似乎只要击败中国,就等于拿到了亚运会金牌。与之相比,邓华德这次倒是显得颇有涵养:又不是抢奖牌争冠军,只不过是一场小组赛,我们会和之前一样对待。

讥讽

“世锦赛上好像没见过韩国”

大胜朝鲜,给了韩国觊觎冠军的理由。韩国媒体不仅大张旗鼓地站脚助威,甚至公开揭中国男篮的短,比如王治郅年纪太大,比如邓华德“只会乱发火,换人总是慢半拍……”

邓华德不想和对方打嘴仗,但不作回应显然不是他的风格。“如果不是昨晚(19日晚)看了录像,我真的对韩国队一无所知,我记得没有韩国人参加这次世锦赛吧?”记者问他对于韩国队有多少了解,邓华德立即装得一本正经起来。

回击

“他们喜欢说可以继续说”

事实上,邓华德看了一晚上录像,已经大概摸清了韩国队的战术:“他们开局一般都会有两个投手,11号和9号,板凳席上的10号和13号命中率也很不错。在内线他们会先用15号先发打5号位,然后是7号,再替补上来14号李胜俊。河升镇的出场时间一般只有10分钟。”

中国队已经做好了与韩国小个阵容周旋的打算。“如果大部分球员都是小个子,用一个大块头一定会很费劲。”所以邓华德说,前面的比赛,他也没有让唐正东出场。王治郅也认为,如果被韩国队的外线射手找到感觉,中国队的防守会很难受,“我们在内线肯定会进行一定的攻击,外线防守则必须跟得上他们的脚步。”

料敌先机,邓华德便有了运筹帷幄的信心,自然更不缺豪言壮语的资本:“他们喜欢说,我们喜欢打球。在小组赛他们可以继续说他们想说的,我们会在决赛里等着他们。”

目标

“小组赛之后竞争才开始”

今晚这场比赛,刘伟和唐正东也有可能出场。但考虑到两人身上的伤势,邓华德说,出场时间的分配还要看情况。“我们的年轻队员打得不错,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有上场机会。”

在对位上,韩国队并不落在中国队下风,邓华德也承认李胜俊很出色:“他很有运动天赋,就像上海队的阿巴斯,是一个很好的篮板手,同时也是个打球很积极的队员。”但邓华德并不喜欢和韩国比较,所以转而调侃韩国队的主教练:“你可以去问一下韩国队的教练,我猜他一定会说:他们的教练比我们出色。”

亚运会男篮开战以来,中韩两国均是三连胜,已经提前进入八强。“他们一直赢,我们也一直在赢。他们不错,我们也很不错。但我们现在还不是抢奖牌争冠军,只是另一场小组赛,我们会和之前一样对待。”邓华德说,真正的竞争,要在小组赛结束之后开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