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海南日报:天河还是“中心”

字号:T|T

天河体育中心是1987年广州为举办六运会而兴建的。当时天河体育中心在广州东郊拔地而起,在空旷的郊野中耸立的场馆群,“大”是人们一致的感觉。如今,天河已成为广州市的中心和最繁华的地段,在四周高楼大厦的“夹击”下,天河体育中心似乎变“小”了,挺拔屹立的体育场毫不起眼。

之后广州先后建起奥体中心、大学城场馆群等,面积更大,设施更先进、项目更全,天河体育中心相比之下像是“小儿科”了。事实上,天河中心承办更多的亚运会比赛项目。

在广州亚运会上,天河体育中心以他独特的优势发挥着“中心”的作用。

首先是地理位置的优势。广州亚运会场馆分散,散落在东西南北各个方位,而地处市中心的天河体育中心,正好可以成为连接各场馆的中转站或交通集散点。媒体记者和相关人员往返于各场馆之间,经常需要在这里转车,可以说,天河体育中心是亚运会的一个交通中心。

由于地处闹市区,市民看比赛很方便,而且广州人最喜欢的羽毛球、足球比赛在这里举行,从观众踊跃观赛的热闹场面上看,天河体育中心很有“中心”的感觉。

今天在天河体育馆进行的羽毛球比赛进入半决赛和决赛阶段。观众火爆的场面是记者采访亚运会以来第一次看见。场馆早早坐满,在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场上运动员打得激情四射。场外有很多人没有票而望门兴叹,“黄牛党”由于警方的打击不敢露面,而是通过报刊亭等进行地下交易。这两天的羽毛球比赛黑市票炒到了1000元一张。

高楼大厦让天河体育中心的空间变窄,但另一方面,人气的旺盛却让天河体育中心“中心”地位凸显。广州亚运会强调场馆的赛后利用,地处闹市中心的天河体育中心占地利之便,如果对公众开放,不愁没人光顾。从全民健身的角度上看,天河体育中心又是一个“中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