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南开骄子军中巾帼 腾飞:给亚运安保一生荣耀

2010年11月21日19:07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到昨日凌晨1时许,东莞公安边防支队勤务中队的上等兵腾飞,才刚刚结束在虎门的安保工作,与战友们返回了驻地,这名90后的小姑娘入伍前,是南开大学的高材生。

虽然很累,但对她来讲,能够在军旅生涯的最后时刻参加亚运安保,腾飞说那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亚运在中国,二十年一遇啊!再过半个月就要脱下这身军装了,我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

执勤亚运

脚上起水泡照样站岗

两年前,怀着对军营的向往,腾飞投笔从戎,在新兵训练结束后,分到了东莞公安边防支队勤务中队服役。“亲人中海陆空部队的都有,所以我觉得自己不能把这个传统丢了。”

刚入伍时,腾飞只是在文印中心负责打字、复印,工作机械而又枯燥无味。“这与我想象中的部队生活有那么一点点差距,我以为当兵就是站岗放哨野外执勤!”但作为一名军人,腾飞学会了服从命令,“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不管干什么,我都不能打半点折扣。不过我心底还是希望,能够在有限的军旅生涯中,走上巡逻执勤一线,我觉得那样才刺激。”

终于,在即将退伍前半个多月,腾飞迎来了亚运会。用她的话来说,亚运会在中国20年一遇,能够参加亚运安保,那无疑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也是一生引以为傲的经历。

从亚运会开始那天起,腾飞每一天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参与到执勤任务当中去。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天下来,身上的汗水就没有干过,到了晚上睡觉时,脚上磨的水泡会钻心的痛,但腾飞就没有喊过疼,如常地站岗,身着一身橄榄绿,全副武装的她英气逼人。

“照照镜子,我们都会觉得自己很帅气。”腾飞不无感伤地说,如今,脱下军装的日子一天天逼近,真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以后就算脱下了军装,我还是一个兵。”

参与安保

女兵是一道别样风景

前天晚上,腾飞和战友们受命来到虎门,执行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的安保工作。

虎门公园里人山人海,戴玉强、任贤齐、李克勤、萧亚轩、王蓉等明星也前来捧场,令虎门之夜星光璀璨。

人越多,执勤人员肩上的胆子就会越重。作为一个90后的女孩,腾飞也有自己的偶像,当天晚上登台的明星们,也恰好都是腾飞的最爱。

“听到主持人叫他们的名字时,我也很兴奋。”腾飞说,但自己不能像普通女孩一样,去狂喊尖叫,去索要签名,“我身上穿着军装呢!”

腾飞有着1.7米的高挑身材,在女兵分队中,是排头兵。前晚,她们执勤的区域正是舞台的后台。这里是演员必经的通道。

可以近距离看到偶像,腾飞和战友们没有乱了脚步,队形仍然保持得很好。月夜之下,这些漂亮的女兵迈着整齐的步伐,也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所到之处,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我看这些女兵的魅力,一点也不比台上的女明星差!”所经之处,类似溢美之言不绝于耳。听到这些腾飞心里偷偷地笑了。“是军装把我衬托得更美,真希望脱军装的日子来得慢一点,慢一点。”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