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围棋混双谢赫宋容慧晋级 韩国四强占2席

2010年11月21日18: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预赛四至六轮的比赛继续进行。经过六轮的预选,中华台北周俊勋/黑嘉嘉,韩国朴廷桓/李瑟娥,崔哲瀚/金仑映,晋级四强。中国 谢赫/ 宋容慧则凭借对手分(小分)的优势,惊险的获得一席四强的席位。

昨天状态不错的中国组合今天险象环生,第四轮比赛中,谢赫/宋容慧输给了中华台北周俊勋/黑嘉嘉,刘星/唐奕不敌朝鲜黑马赵新星/朴虎吉,双双告负。第五轮比赛,谢赫/宋容慧又输给了中华台北的张栩/谢依旻。这样,在最终轮之前,两对中国选手都是是三胜二负,失去了领先的资格。虽然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还是要看其他对局的结果。

最终轮的结果是,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战胜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他们和韩国组合崔哲瀚/金仑映同为五胜一负,均晋级半决赛。中国谢赫/宋容慧,刘星/唐奕和中华台北张栩/谢依旻同为四胜一负,凭借对手分的优势,谢赫/宋容慧占据了四强最后一席。本轮之前,三胜二负的组合里朝鲜棋手朴虎吉/赵新星的对手分最高,也最有希望,但他们最后一轮比赛不敌中国香港的杨士海/简莹组合,与半决赛失之交臂,也就是说是香港组合助中国队进入了四强。

从四强的组成来看,韩国两对组合均进入四强,展现了韩国棋手强大的实力。而中华台北周俊勋/黑嘉嘉的表现则让人眼前一亮,两人前六轮比赛取得五连胜,只有最后一轮输给了韩国组合,成为中国台北围棋夺得金牌的最大的希望。中国谢赫/宋容慧虽然惊险晋级四强,但两人曾在2010年双人围棋世界杯赛中夺得冠军,中国还是有夺取金牌的希望。亚运会围棋混双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1月22日继续进行。

预选赛最终轮成绩:

1 周俊勋/黑嘉嘉(中华台北) 负 朴廷桓/李瑟娥(韩国)

2 张栩/谢依旻(中华台北) 负崔哲瀚/金仑映(韩国)

3 杨士海/简莹(中国香港) 胜 赵新星/朴虎吉(朝鲜)

4 金柔美/李光赫(朝鲜) 负 中国 谢赫/宋容慧(中国)

5 代占内威/阿伦派七拉(泰国) 负 刘星/唐奕(中国)

6 高尾绅路/向井千瑛(日本) 胜 陈乃申/黄乐盈(中国香港)

7 结城聪/铃木歩(日本) 胜 杜庆平/范氏 金龙(越南)

8 拉夫吉尔/措尔蒙(蒙古) 轮空

9 集拉索平/那瓦鲁(泰国) 胜 房斯倪/再益(马来西亚)

(寒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