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史上最年轻女足输球不丢人 以最铿锵方式落败

字号:T|T

史上最年轻女足0:1惜败日本队 场面占优让人看到女足未来

晨报读者大家好,我是韩端,很遗憾由于受伤,无法和队友并肩作战。

中国队0:1输给了日本队,遗憾地失去了决赛资格。看完整场比赛,我可以用两个词形容自己的感受:紧张,激动。

说实在的,比赛前我没想到中国女足能有如此完美的发挥,更不敢想主教练李霄鹏敢于在这样的比赛中派上如此年轻的球员。 刘华娜 徐媛 张艳茹这些老将做替补,屈珊珊、 古雅莎这些“90后”首发。首发平均年龄不到22岁,这应该是史上最年轻的中国女足了。

我有些担心,毕竟小将们的经验不如日本女足那些老将,但看了前20分钟后,我发现她们真是青春无畏。以前与日本女足的比赛,我们打得都比较吃力,丢球后,自信心更是会一下子降到冰点。但这支球队却真的不一样,虽然年轻,但最后时刻失球后,她们仍然能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没有胡踢乱踢,很有章法。

女足真的变化了,无论从控球时间还是威胁球方面,我们都不输日本女足。

女足输了,但仍然要赞一个!我们有能力重新回到世界女足的前列,给这些年轻球员一些时间,她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比赛中战胜日本女足甚至水平更高的队伍!只要她们像这场比赛这样走技术流派,只要她们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未来她们会很好。

不要太在意本场比赛的失利,不要太在意女足在这届亚运会上的最终名次,其实这就是一次练兵。从前的女足被称作“铿锵玫瑰”,这一次,“小玫瑰”们被淘汰了,但她们以一种最铿锵的方式出局。

李霄鹏:再进一个,还能吹出来?

昨日的比赛上半时,中国队通过反击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但边裁认定古雅莎处于越位位置干扰门将,被吹无效。

加时赛第108分钟,日本队利用中国队一名后卫下场治疗的机会,打入了制胜球。

赛后,主教练李霄鹏一迈进新闻发布厅,迎接他的是最热烈的掌声。“裁判吹出我们一个没关系,如果我们再进一个,裁判还能吹?这说明我们实力不够,应该从自身找问题。”李霄鹏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