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预赛道次确定 第一组第四道开启卫冕之旅

2010年11月21日1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预赛道次确定 第一组第四道开启卫冕之旅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赛前力量训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男子110米栏预赛即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国人期待的刘翔也将正式开启亚运会之旅,今天下午组委会公布了预赛的道次,刘翔将在第1小组地4道出发,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微博)在第2小组第7道。

赛前,组委会公布了男子110米栏比赛的道次安排。主场作战的刘翔将在第四道出发,在其两侧形成夹击之势的分别是沙特的海达尔和伊朗的甘德马尼。刘翔的道次不错,旁边两道也算亚洲地区实力选手,不过正常发挥的前提下是不会出现被对手带乱节奏的可能性。同组中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来自日本的田野中辅,他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为13秒58。

作为人气最旺的明星,虽然刘翔非常低调,但还是被组委会安排在了位置较为有利的的第四道次上。在去年的上海赛上,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不过今年中国飞人仍然未能摆脱伤病的干扰,他在赛前对于的目标显得一直很低调。

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也是被分在第一小组第四道出发,结果他在后半程明显减速的情况下,仍以14秒02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晋级决赛。与刘翔同组的还有中国澳门运动员容俭辉、韩国选手朴泰映,中国飞人曾在东亚运会和亚锦赛上都曾和这两位选手同组过。去年刘翔复出后跑出了13秒15的世界水准,但亚运会会前他将自己的目标定在13秒30。不过,以刘翔目前的状态状态,跑出小组第一,战胜对手并无太大悬念。

除了刘翔之外,另外一位中国名将史冬鹏被安排在第2小组第七道。这一点与以往大赛刘翔、大史道次的安排颇为相似。这一小组共有7名选手、第1道没有选手参赛。史冬鹏左侧的是沙特新秀穆瓦拉德,日本选手青木悠人则位于大史的右边。13秒3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让史冬鹏在这一小组中有些“鹤立鸡群”。(小龙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