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负日本无缘决赛 李霄鹏:我们更有活力

2010年11月21日17:23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专电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阵地上顽强坚守了107分钟,终因关键机会把握上的点滴差距,0比1不敌亚洲排名最高的日本队,无缘广州亚运会决赛。

球输了,但这是中国女足展现出血性和希望的一场比赛。主教练李霄鹏在离开球场和走进新闻发布会时两次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掌声。35岁的年轻主帅说:“我对比赛过程很满意,日本队踢得沉稳一些,但我们更有活力。”

中国女足后防中坚 翁新芝是被队友背下场的,比赛进行到107分钟时,她防守时受伤,日本队正是抓住了她离场治疗的一瞬间,11号大野忍补射破门将自己的球队送入了亚运会决赛。

除了这个阴差阳错的失误外,中国女足与世界排名第五位球队的较量难分伯仲。

中国队本有机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上半场41分钟,10号李琳突破到底线回传, 庞丰月小禁区外抽射破网。但在中国姑娘庆祝进球的时候,助理裁判举旗示意处在越位位置的中国队员 古雅莎干扰了防守,进球无效。

对于这个判罚,李霄鹏表示:“我服从裁判的判罚。”而当事人庞丰月说:“我不认为那是个越位。”

日本队主帅佐佐木纪男赛后说:“与之前相比,中国队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是一支与众不同的球队。双方都很努力,幸运的是我们进了一个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