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赛场国乒实力强大 32年首包揽亚运七金

2010年11月21日17:21荆楚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马龙和王皓(微博 博客)会师男女单打决赛,中国乒乓球队就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的全部七枚金牌,这也是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首度包揽亚运会金牌,充分显示出了国乒强大的整体实力。

自1974年首度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在过去九届亚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78年亚运会上包揽全部七枚金牌、并在74年、82年、98年和06年四届亚运会上夺得六枚金牌。此外在90年和94年获得五枚金牌、在86年获得四枚金牌,在02年夺得三枚金牌。

国乒在过去三十年间曾在第36届、43届、46届、48届、49届世乒赛上五次实现包揽全部七项冠军的壮举,而在亚运赛场过去只有一次实现包揽,说明在亚运会上包揽的难度要大于世锦赛,因而本次亚运会的包揽显得格外耀眼。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整体实力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在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决赛中均以三个3:0轻取韩国男队和新加坡女队卫冕冠军。随后许昕(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夺得混双金牌、王皓/张继科和许昕/马琳包揽男双金银牌、李晓霞/郭跃和丁宁/刘诗雯包揽女双金银牌。马龙和王皓虽然在1/4决赛中接连遇险但最终克服困难闯进决赛,随后又轻取各自的对手会师男单决赛。郭跃和李晓霞分别击败福原爱和金景娥会师女单决赛。

整个比赛中国男队外战保持全胜,中国女队也仅有郭跃在团体小组赛首战输过一盘球,此外就是混双选手张继科/丁宁在混双1/4决赛中负于中国香港选手被淘汰。虽然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在团体决赛中输球一度引发了大家对于国球的讨论,但是实际上她们的优势还是无可撼动的,这一次亚运会,她们就再次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实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