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深圳晚报:输与赢

2010年11月21日17:2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输了,输得可惜,虽然姑娘们输了球,可依然赢得掌声。她们真的输了吗?未必。她们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年轻的中国女足踢了一场硬气的比赛,她们放下了“铿锵玫瑰”的包袱,她们整场比赛都在与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拼搏,她们的斗志是如此的恣肆奔流,她们的勇气让对手也不得不感叹“幸运”。她们在比赛中阴差阳错地被吹掉了进球,她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又阴差阳错地失球,在这场比赛中,女足的命运是坎坷的,然而面对这份坎坷、这份甚至让人同情的“不幸”,女足主帅李霄鹏说:“进一个球被吹出来没关系,如果我们能进第二个还能被吹出来吗?”不怨天尤人,不自怨自艾,敢失败,敢担当,有胆气,有豪气,这样一支球队,她们输了球,谁会怨她们?她们输了球,可她们赢得了未来。

女排赢了,从0比2落后到3比2反超,堪称惊人的大逆转。于是,女排“复仇”了,于是,女排“苏醒”了,于是……然而女排真的赢了吗?未必。女排自己会满意这场胜利吗?未必。女排因为这场胜利就扬眉吐气焕然一新了吗?那更是一个美丽的幻想。女排逆转,固然因为自己的不放弃,但就本场而言,更主要的原因是对手“放弃”了。全场比赛,韩国队失误送分40分,本就是世界三流,又自乱阵脚,可以说韩国队将胜利拱手送出。对手送礼,尽管收下,但“笑纳”未免耽误自己,20天内两战韩国,从0比3到3比2中国女排还有两局“欠账”。已经没有资本撑起强队的场面了,只有放下架子,像中国女足那样从头拼起,中国女排才能真正为自己赢得未来的机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