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文雁为湖南再添一金 花游赛场绽放花样年华

字号:T|T

孙文雁为湖南再添一金 花游赛场绽放花样年华
图为孙文雁和队友在比赛中。

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馆再次成为中国花样游泳姑娘们美丽绽放的舞台。在19日蒋文文蒋婷婷一对姐妹花夺得双人技术自选项目金牌后,中国队又在20日晚的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中以总分192分的成 绩力压日本队,夺得金牌。其中我省20岁的长沙妹子孙文雁代表中国队出场,这也意味着,我省在广州亚运 会的金牌数增至9枚。

赛后,省花样游泳队教练傅燕告诉记者,这是孙文雁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了金牌。“她在国家队里算年龄很小的,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傅燕透露说,此前,孙文雁一直代表国家青年队出赛,在入选国家队后,也鲜有机会以主力身份出场。“她之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全国个人赛的冠军。”傅燕说,“孙文雁的技术特点是规定动作很到位,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选手。”

夺得运动生涯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后,孙文雁面对记者时仍有些不知所措,毕竟,现场的长枪短炮大都对准了已经名声大振的“蒋氏姐妹”,只有本报记者找到了她。

“啊……”孙文雁还没开口,漂亮的脸蛋就已经涨得通红。“我不知道说什么……”孙文雁露出了羞涩的神情,这很难让记者把她与此前在水中尽情表现、自信绽放的那个孙文雁联系起来。

其实,与孙文雁一样,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大部分正值20岁出头的花样年华,与其他亚运会女运动员相比,她们的美丽更加独特。纯净的脸,修长的身材,这是记者见到花游姑娘们的第一印象。与她们聊天后,她们那活泼自信的性格更让记者相信,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她们的力量动作并没有太大改变,但是她们更加自信了,表现力更强了。”赛后,中国队的技术顾问井村雅代告诉记者。

井村雅代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中国队进行指导。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再次请来井村雅代担任技术顾问。面对中国花样游泳近两年来在世界舞台上的飞速进步,这位优雅的日本“花游教母”赞不绝口:“中国队在亚洲实力超群,在世界范围内也与强劲的西班牙队不分上下。”

(本报佛山11月20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