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排亚运连扳三局逆转韩国 报世锦赛一箭之仇

2010年11月21日17:14荆楚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开始女排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东道主中国队遭遇实力不俗的韩国队,结果,中国女排上演大逆转,在0:2先失利两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力克对手,成功报仇,也拿到亚运会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3:25、23:25、25:22、25:17和15:6。

本赛季,中国队曾与韩国队两次交手,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9月份成色并不足的亚洲杯上,中国队3:0取胜韩国,只是当时队中主力接应黄燕洙没有归队。随后的世锦赛中,黄燕洙回到队中,让球队的战术上更加多变,主力主攻 金延璟和黄燕洙各自砍下26分和14分。中国女排显得应变不足,拦防不到,以0:3惨败对手,也一度濒临世锦赛无缘16强的危机状况。本场比赛,两队再次交锋,也被看做是中国女排的雪耻之战。

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25:22艰难地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至1:2。扳回一局后,中国姑娘们显然打得更加投入,随后中国队以25:17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扳至2:2。

决胜局中,中国队继续第四局的强势,用发球冲击对方一传, 魏秋月发球得分帮助球队2:0领先。另外,身材高大的东道主继续在拦网方面给对手施压,加上对手发球出界, 王一梅后攻运气球滚网落在对方场地,中国队很快8:4领先。交换场地后,东道主越战越勇,而韩国队未能摆脱颓势,她们频频失误,中国队则在拦网上连续得分,最终 薛明拦住对手4号位扣球,帮助球队15:6拿下决胜局,以3:2上演大逆转,也报得一箭之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