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谁是国乒一哥一姐?

2010年11月21日16:50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俞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是国乒的“一哥”“一姐”?随着昨天马龙和李晓霞(微博)分别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女单打冠军,这个问题或许又有了新的答案。在国乒队内异常激烈的领军人物争夺中,马龙和李晓霞在广州迈出了宝贵的一步。

时隔32年,国乒再度包揽全部7枚金牌,但令人欣慰的,无疑是两位年轻小将的成熟。两场男女单打决赛,无论是马龙对决王皓(微博 博客),还是郭跃(微博 博客)遭遇李晓霞,都是目前国乒队内的最高水准较量。相比之下,马龙和李晓霞扮演的是冲击者角色,毕竟,无论资历还是战绩,王皓和郭跃更加出色,早早就认为是国乒的领军人物。

比赛进程证明,年轻小将对冠军的渴望,超强的斗志,最终决定战局。本届亚运会上,王皓的表现有目共睹,成熟稳定的发挥赢得了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多次表扬。即便如此,马龙昨天犹如憋足劲的发条般,能量喷薄而出。强大的技战术能力和顽强的斗志,均令人印象极深。经历了前一阶段的低迷后,马龙用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再度确立自己未来男乒领军人物的地位。

而与郭跃同龄的李晓霞,则用一场难能可贵的大逆转实现复仇。之前在世界大赛上,郭跃曾几度上演逆转好戏击败这位同窗好友,而昨天,两人的角色悄然对换。在国乒队内,李晓霞的技术能力早已步入顶尖,唯独欠缺的就是自信和冷静,而这次亚运之旅,让这位22岁的女将完成一次蜕变。“我会力争成为女乒的领军人物。”李晓霞赛后的这番豪言,令人动容。

特派记者俞剑(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