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中国女足输给哨声 赢得掌声

2010年11月21日16:48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上,普遍不被看好的中国女足,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一球惜败。

屈姗姗、张跃、 古雅沙 李丹阳……中国女足的首发名单中,大部分是“90后”的新面孔,不少球员是这次亚运会才第一次参加国际A级赛事。她们行吗?拿到参赛名单,记者们心里一“咯噔”。再往下看,替补球员:主力门将 张艳茹、主力前锋 徐媛、主力后卫 刘华娜……又是一“咯噔”。老将们纷纷被弃用,李霄鹏要“玩火”?

上半场,女足姑娘们一度有些拘谨,陷入被动。但35分钟后,见到日本球员“不过如此”,姑娘们开始一次次策动反击。皮球多次打在横梁上, 庞丰月还打入了一个进球,被主裁吹出。“女足,加油!”“你们是好样的!”看台上,观众们似乎找回了10年前看女足比赛的感觉。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日双方来了百名记者,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主教练李霄鹏走进发布厅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对今天所有球员的表现都很满意。”开场白,李霄鹏说得斩钉截铁,“在我们上场的队员里,有‘90后’的,1987年和1988年出生的居多。我在20岁的时候,还不如她们呢。”

“中国队完全变成另外一支球队,我们进球有点幸运。”日本队主帅佐佐木的回答,正是比赛的真实写照。

特派记者钟喆(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