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90后小将神奇十环拯救中国队 加赛失利仍惊艳

2010年11月21日16: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射箭团体赛开始了金牌的争夺,最终韩国队战胜了中国队,蝉联了冠军。不过1990年出生的山西姑娘祝珊珊在比赛中的发挥则是十分抢眼,连续两箭挽救中国队的命运,只不过张云录的7环让祝珊珊最后一个10环无济于事。

前面的三组箭,两队都打得非常出色,而中国三名姑娘,程明、张云录和祝珊珊的发挥则更为出色,打完三组箭后领先了对手3环。

不过意外在最后一组箭发生,韩国队前三支箭发挥十分出色,将两队比分追平。而韩国队的最后一组后三支箭的发挥也十分出色,这个时刻程明的8环,让最后一个出场的祝珊珊压力变得非常巨大,只要她不能打出10环,韩国队将获得冠军,但是祝珊珊最后一箭,稳稳命中10环,将两队带入加赛。

第一个加赛,韩国队打出1个10环,2个9环,压力再次给了中国队,但是祝珊珊的9环,让两队再次加赛。但是第二个加赛,韩国队再次打出三个10环,让中国队陷入绝望,而张云录的7环则让中国队彻底失去希望,不过最后一个出场的祝珊珊最后一箭还是命中靶心,但是因为张云录的一箭未能命中10环,中国队遗憾的惜败。

不过和半决赛一样,压轴的祝珊珊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堪称完美,两次关键时刻的10环和9环,都挽救了中国队的败局,而最后一发的10环,也体现出她超强的心理实力,只不过队友的失误,让她的10环未能带来胜利。(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