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运动员村每天消耗肉类3吨 报道记者历届之最

2010年11月21日16:41羊城晚报曾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璇、通讯员亚组宣报道:亚运开幕已近十天,容纳了最多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亚运城,各项工作是否顺利?20日,广州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亚运城运行情况。

  运动员村每天消耗肉类3吨

  一组有趣的数字,也许可见亚运城之“繁忙”:在运动员主餐厅,截至11月19日,入住的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到主餐厅用餐人数累计达231049人次,平均每天消耗肉类3吨多、蔬果8.8吨、饮料11.3吨,其中最 高峰出现在11月18日,当天接待了27582人次。预计从开村到亚运会结束,运动员主餐厅会消耗大米约30吨,肉类约60吨。

  据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亚运城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介绍,在交通保障方面,代表团专用车每日平均出车705次,日均运送客人1688人次,日均行驶里程达33250公里。在医疗服务保障方面,运动员村医疗门诊部自亚运会开幕至11月19日,共接诊1376人次。

  各项后勤服务令人满意

  除此以外,运动员村为“村民”们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截至19日,运动员村国际区18个商业网点累计销售额达5074348元。休闲健身中心游泳馆、按摩室、健身中心、篮球馆接待量共达10323人次。卡拉OK室共接待841人次,中文学习区也接待了505人次前来参观学习。各国运动员对运动员村的贴心服务大加赞赏。

  亚运报道记者为历届之最

  据统计,参加广州亚运会的GAB、持权转播商、非持权转播商和平面媒体有效注册机构888家,总人数为9939人,达到历届亚运会之最。为给媒体提供更好的服务,有关方面把原来50元一餐的正餐降至10元,各国媒体记者也表示满意。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