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壁球-男子团体今日开战 中国队0:3不敌科威特

2010年11月21日16: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3天的男女壁球单打比赛可以说是精彩纷呈,而今天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又迎来了首日的男子壁球团体赛循环赛。从早上9:30开始,共有5场比赛分别在1号、2号、3号、6号和7号场地同时进行。最终的结果是科威特3:0横扫中国队;中国香港3:0完胜斯里兰卡;马来西亚3:0击败沙特;印度3:0决胜卡塔尔和日本队2:1战胜韩国队。

其中,中国队对阵科威特运动员是在一号场地。因为广州亚运会是采用的是三局两胜制,所以中国队派出了三名选手参赛:王骏杰、孟潇旻和沈佳琦。虽然王竣杰和孟潇旻曾在男子单打中均被对手3:0横扫淘汰。但在今天的团体赛中,他们将再次代表中国出战。

历史重演,中国队被科威特运动员3:0完败。而且从比赛结果来看,中国队堪称“狼狈”的比分折射出实力的差距:王竣杰在每盘11分制胜的3盘比赛中仅得了3分,1分和7分;孟潇旻更是2分,2分和0分完败;沈佳琦也是3分,1分和3分迅速不敌对手败下阵来。

中国壁球运动起步非常晚,而且中国壁球队的选手仍是业余球员,此次参加亚运的基本都是在校大学生。所以不管是在单打比赛中淘汰赛就被3:0横扫,还是在今天的团体循环赛中0:3完败科威特,都在情理之中。对此,国家队壁球总教练 王伟恒说道:“国家队只成立三四年,但壁球在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发展超过30年,壁球总会的体系、机制等相对完善。”

壁球比赛是在用墙壁围起的场地内,用拍子互相击打对手击在墙壁上的反弹球的一项竞技体育运动,壁球场地的前墙为基础墙,击球者在每次击球时,必须将球直接或利用侧墙或后墙的反弹击到前墙。接球者接球时球可以从前墙直接弹回地面,也可以碰到侧墙或后墙再弹回地面,但球不能在地板上弹起两次以上。 由此可以看出,壁球既是一项体育活动,也是一门智力游戏。

虽然中国队大比分输球,但主教练王伟恒则依然对中国壁球充满信心,他说道:“壁球是一项对抗性的运动,它像下棋一样,每一步要怎么打要有针对性,但与下棋不一样的是,它很快速,可能要在不到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内,你就要想到下一步要怎么打,才能使球落在哪个位置对手打不到,是一个特别要动脑子的运动。当然,它同时也需要体能及快速的反应力。壁球很适合中国人玩,中国人身体很灵活,并且中华民族是一个很聪明的民族,相信壁球很快能在中国发展起来。”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明天后天分别对阵中国香港、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

(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