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珊汕:北京奥运我不甘心 伦敦一定再拚一回

2010年11月21日15:28中国新闻网高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高凯)曾经的中国蹦床一姐 黄珊汕今天在广州亚运会完成了资格赛亮相,24岁的她表示,北京奥运会后自己已经学会不再想对手和金牌,而因为不甘心,一定要争取伦敦奥运再拚一次。

2008年以前,在人们心里,黄珊汕的名字曾经就代表中国蹦床,在各个大赛不断摘金夺冠的她被认定将在北京取得创历史的蹦床第一金并名留史册,然而也许正是这枚金牌背后的太多意义,最终令其不堪重负,黄珊汕因莫名失误与之擦肩,她的命运也就此转折。

金牌和美貌令师妹何雯娜(微博 博客)迅速走红,一夜之间成为“蹦床公主”,黄珊汕曾经的佳绩与努力变得“微不足道”。

如今,经历了人生戏剧性变故的黄珊汕不再像往日那样腼腆,似乎成熟了许多,“现在我想,2008年的一切对我可能也是好事,我能静下来想很多,现在在比赛里我不会像从前那样不断的想谁最有威胁,也不去想我要拿金牌,我只想自己的发挥,我的发挥对得起我的训练,我付出的努力,这样就行。”

今天的资格赛,难度上占尽优势的黄珊汕以0.40的分之差排在何雯娜之后,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赛后,这位老将直言,“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满意的,至于后面的比赛,我不会和何雯娜比,在中国队,几位女选手可以说大家都在一个水平线上,比赛里谁发挥好谁就能拿金牌,这次我和雯娜一起参赛,金牌很可能就在我们之间产生,谁拿都正常,不用多想,我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是成功。”

提及伦敦奥运,黄珊汕肯定地说,“我肯定是要拚一拚的,北京奥运会毕竟不甘心,我希望能用好的发挥给自己一个交代。”

(中新社)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