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周苏红:反败为胜是好 但我们打得很憋气

2010年11月21日15:2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昨天中国队打得一点也不精彩,若不是韩国队在后三局突然“抽风”,判若两队,中国队难逃再次以0比3落败的命运。

与世锦赛时相比,昨天韩国队的实力打了不止一半的折扣,前两局还算中规中矩,后三局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20天前在世锦赛表现出色的 金延璟和黄燕洙突然不会扣球了,整支韩国队在后三局打得漫不经心,全场失误送分高达40分,比中国队的15分高出25分。而整场比赛中国队合共比韩国队多赢了16分,可以说,如果扣除双方失误送分的话,中国队难逃败局。

赛后 马蕴雯在评价比赛的时候,用了“球队抛开了包袱”这个字眼,引起记者的反问:“你们现在到底还有什么包袱?”确实,从奥运会第三到世锦赛第10,现在的中国队已经没有任何包袱可言。马蕴雯支支吾吾回答不出:“哎,也不算是……亚运会吧,到底还是不一样的,就是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毕竟之前输过给韩国队,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气。”

倒是周苏红说到了点子上:“反败为胜是好,但今天我们还是没打流畅,打得很憋气,一股气发不出来,水平也没有打出来。其实我特别希望韩国队能打出高水平来,能够与她抗衡后赢她的话,我会非常高兴,这才是真正的获胜,但今天她们后面可以说是打得非常‘水’的。”

赛后有人追问主帅俞觉敏,这场比赛,究竟是我们赢下来的,还是对手失误送给我们的。在发布厅里发呆的俞觉敏直到主持人摇了摇他才恍然醒悟,回答的时候也是避重就轻:“可以说,后三局,首先是我们自己顶住了,一分分地拼,我们的发球、拦网以及进攻,尤其 王一梅的进攻打出来了,对方第三局没把握住后,后面体能上输给了我们很多。”在被问到赛前怎么预测中韩两队的赢面时,“五五开吧,看谁的发挥更好一些。”不过谈到夺冠问题,俞觉敏还是很清醒:“这场输赢并不说明我们对于最后夺冠有什么信心,反而是发现了很多问题,如何在决赛前解决是关键。”

原本一场往输的方向发展的比赛,最后竟然起死回生,锻炼的价值在哪里?还是老将周苏红给出了答案:“今天这场球还是有一定锻炼价值的,毕竟从世锦赛过来,终于打了一个第五局,最终拿下了比赛,很不容易,从这点来说,对球队很有锻炼价值。”也许,这也就是昨晚的中韩之战唯一值得我们欣慰的地方。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