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刘诗雯应以李晓霞为榜样 急起直追

2010年11月21日15:25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着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在决赛中争夺激烈,不知坐在看台的刘诗雯(微博)心里是何滋味。从一年前的宠儿到如今暂时的失意者,刘诗雯在一年间经历了起起伏伏。笔者认为,刘诗雯应该以李晓霞为榜样,急起直追。

李晓霞2006年开始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期间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也有失败的经历。2007年世乒赛女单决赛被郭跃逆转、2008年北京奥运会榜上无名,这是对李晓霞连续两次重大打击。不过,李晓霞并没有放弃。北京奥运会之后三个月,她就用女子世界杯单打冠军证明自己。之后,李晓霞又开始了一段较长时间的低迷,直到这次亚运会才重新振作。

广州亚运会对李晓霞而言,是一次自我救赎的重生。客观上,王楠张怡宁的退役和淡出,也给了李晓霞更大的空间,她把握住了。这次亚运会,将在很大程度上奠定李晓霞未来两年在国家队的地位。不过,正如施之皓所言,离伦敦奥运会还有近两年时间,一切皆有可能。

如今,刘诗雯的经历与李晓霞颇有相似之处,李晓霞的心路历程绝对有让刘诗雯学习、借鉴的地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望刘诗雯加油,山积而高,泽积而长。

·林本剑·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