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三场硬战检验彭帅火候 遇强更强尽显冠军相

2010年11月21日15: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苦战三盘之后以7-6(6)、3-6和6-2击败赛会头号种子伊达公子,成功晋级决赛。纵观本次亚运会,彭帅表现出来的良好手感以及出色的抗压性都值得称道,在迈过伊达公子这一关之后,她距离自己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已经不再遥远了。

彭帅在美网伤退之后一直打打停停,直到来到广州之后她才算完全恢复状态,结果她在赛场上很快就表现出来自己不俗的竞争力。本次亚运会上,彭帅面临的第一场硬战是女团决赛与中华台北名将张凯贞的单打比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由于中华台北在双打方面略占优势,因此首先出场的彭帅必须拿下比赛才能使得中国队的冲金计划不出现意外,结果彭帅果然很好的顶住了压力,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为球队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获得亚运女团金牌立下赫赫战功。

第二场硬战来自女单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复仇心切的张凯贞,彭帅在队友张帅提前出局的情况下打得不急不躁,尤其是第二盘的尾声阶段,在自己连续错失赛点之后,彭帅没有出现任何的慌乱,最终顶住对方的反扑再次以2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在顺利晋级四强的同时也保留了中国队冲击女单金牌的希望。

今日面对头号种子伊达公子,是彭帅在本届亚运会开始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40岁的日本老将绝对堪称是WTA赛场上的常青树,已经40岁高龄的她目前保持着WTA赛场上夺冠年龄第二大的纪录,还曾在今年的泛太平洋赛中击败过莎拉波娃以及在巴厘岛赛中击败过李娜,不过彭帅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根据对手击球平而且快的特点,彭帅充分自己在底线力量方面的优势向对手展开猛攻,在她获胜的两盘比赛中,中国金花均是通过自己的进攻打开了局面,最终收获到了这样一场难能可贵的胜利。

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印度美女米尔扎和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之间的胜者,这两位潜在的对手都是亚洲的最顶级选手,不过看了彭帅今日的表现,我们有理由对于她在决赛中的前景持更多的信心:一个拥有最佳手感的彭帅,一个在心理方面异常冷静的彭帅,完全有可能在决赛中更进一步,摘下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第二枚金牌。(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