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负日本虽败犹荣 日主帅:不认识中国队了

2010年11月21日14:34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个月前,李霄鹏接受中国女足教鞭时候就说:“你们将会看到一支不一样的队伍出现在亚运会上。”

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虽然点球不敌韩国,可那场比赛是中国队主导了场面,从技术发挥到体能与心理状态,中国女足不落下风。昨天的比赛,中国队虽然输了,但是同样让人看到了女足姑娘良好的精神面貌。所以李霄鹏赛后才能大胆告白:中国女足拥有未来。

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里,马君、屈珊珊、李琳、 张越 庞丰月 古雅莎、王一航等,中国队有一半以上队员都是20岁刚刚出头的小将,基本上没有什么世界大赛的经验。

面对目前排名亚洲第一的日本队,年轻的中国女足并没缩手缩脚,在她们的积极拼抢之下,日本队的技术优势不见踪影。9号马君,10号李琳,17号庞丰月这几位球员在比赛中不但有身体,也表现出了良好的意识与技术,如果王一航的挑射不偏、庞丰月的进球有效、 徐媛的射门再稳点、李琳的头球再刁点……

日本队主帅赛后也表示:突然发现,这支中国队变得不认识了。

李霄鹏的执教原则是:队里没有大牌,谁的训练状态好,他就用谁。也许正是他这种推倒重来的决心,才涌现了一批“拥有未来”的小将,才有了这样一个输球赢得喝彩的时刻。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