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快报:福原爱遭逆转不哭 “瓷娃娃”成熟了

2010年11月21日14:33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原爱

国家:日本

生日:1988年11月1日

身高:155cm

体重:46kg

参赛项目:乒乓球

出生于1988年的福原爱,在中国学打乒乓球,会讲一口流利的东北普通话,深得中国观众的喜爱。由于长相可爱,不高兴容易哭,素有“瓷娃娃”之称。

她有着一张小天使般美丽无邪的娃娃脸,总能让人看到那只有未经世故的少女才有的纯真而灿烂的笑容。她有着天赋的运动才能,15岁时便已经成为国家乒乓球女队炙手可热的新星,也成为了整个国家都喜爱的人气宝贝。她离开家乡,来到了中国打球。在闪光灯前,这个被人们亲切地称作“瓷娃娃”的小姑娘举着一张卡片,上面用汉字写着“中日友好”,以及她自己龙飞凤舞的名字——福原爱。

赢了能给你说出一段新闻,输了能给你哭出一段新闻。前两天一位老记者刚刚对福原爱做出了如此经典的总结,没想到这个爱哭的“瓷娃娃”就破例了。

11月20日在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福原爱以3比4惜败于郭跃(微博 博客)。这要是在以往,“瓷娃娃”早该哭鼻子了。可是从赛场上走下来,福原爱与记者交谈了近一个小时,一直是笑对记者的每个问题。作为日本女乒的一姐,这个“瓷娃娃”经过此次亚运会的磨练,终于成熟了。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