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快报:女排要找回昔日辉煌 还要从基层开始

2010年11月21日14:30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前两局中国队虽然输了,但入场的1600多名观众还是不断地在为中国女排加油。到是绝地反击的第三局,全场安静了许多,而且多了许多叹息声。可见作为中国体育的旗帜队伍,中国女排受到了大批国人的喜爱,为此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比赛最终以中国女排绝地反击成功、并报了世锦赛一箭之仇而告终。但回过头来看比赛内容,中国队失误过多、防守漏洞多、进攻套路单一……之前暴露的问题在本场比赛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改善。把女排的问题归咎到精神方面恐怕不太客观。运动员上场没有不想赢球的。是主教练俞觉敏的问题吗?

几天前,“铁榔头” 郎平就谈到中国女排的现状。她表示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人才缺少。郎平说:“现在省、市输送到国家队的球员比起以往,基本功要差了很多,到了国家队后还要重新练基础、练技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谁来当主教练都很难取得成功”。

中国女排要找回昔日辉煌,还要从基层开始。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