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4岁小将为中国高尔夫突破 获赞专注力似伍兹

2010年11月21日13:48南方日报赵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在第3个加洞赛上,韩国选手金祉希的开球陷入了沙坑,而中国选手 阎菁的开球非常出色,打到果岭上,抓下了小鸟推。这两个成绩并列的选手终于分出了高下,最终阎菁获得了银牌,金祉希摘得铜牌。阎菁,这个只有14岁的小姑娘成为第一位在亚运会高尔夫球女子个人项目中夺得奖牌的中国选手,其出色的发挥,也帮助中国女队实现了团体银牌的巨大突破。

这个面庞稚嫩的小姑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掩喜悦的心情,大声说:“非常开心,之前没有想到能拿到这面奖牌,太高兴了!今后我会继续努力!”

中国女队主教练温高力评价阎菁,“今年只有14岁,但我认为她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像24岁的女生应有的素质,特别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专注力,有点像泰格-伍兹。”

除了打高尔夫球以外,阎菁平时还喜欢弹钢琴、听流行音乐、看电影等等,是一个活泼的90后小姑娘。

综观4天来高尔夫的比赛,14岁阎菁的表现绝对可以用“爆冷”两字来形容。在昨天最后一轮关键的比赛中,她全场抓下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了本周个人第2个69杆的佳绩,成为中国女队今天成绩最好的一员。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赵杨

(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