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日报:女足要保住赤子之心选秀气概

2010年11月21日13:42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最终还是输了,但经搜寻记忆,女足比赛还曾让我激动过的场面五年内应该是没有出现过。不得不承认,即使自认为是球迷,但现在这支中国女足除了主教练李霄鹏,我几乎叫不出其他队员的名字。今天对日本的半决赛,久违的激动让我即使面对女足姑娘输球的现实,仍觉得未来中国女足大有希望。

中国足球就像绝大多数人生似的,总是在不断降低着标准。从进军世界杯到保住亚洲地位,从赢下比赛到场面不难看,从进球到把球传倒起来……每一个还对中国足球抱有兴趣的人,相信跟我有一样的体验。赢下比赛已不再是目标,看个精神气、看个比赛作风,总可以吧?这还真难,特别是在国际正式比赛的时候,男女足、各年龄段国字号足球队已经没有一场踢得像样的比赛能够让人记得。

特别是近几年来的中国女足,打法混乱、作风萎靡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无限接近中国男足的球风,对日本、韩国、朝鲜的比赛更是一年比一年困难,一次比一次丑陋。昨天的比赛,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做了一次赌博,换上了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2岁,大多是“90后”组成的首发阵容,这在近几年的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当中极为罕见。这支史上最嫩的国家队直接面对淘汰赛的比赛,面对老对手日本,她们没有辉煌的记忆,但也没有惨痛的经历。她们要做的是展现自我,珍惜上位机会,以赤子之心拿出如超女选秀般真我气概,全当是一场好玩的游戏。经历短暂的紧张之后,她们满场都是惊艳的绽放,传切配合、身体对抗,把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队几乎被完全压制。要不是有争议的判罚和比赛经验的欠缺,她们更有资格赢下比赛,这连日本队主帅都点头承认。

“90后”的女足让人重新看到中国大球之希望,三大球总得学会忘记曾经的过往,新生代、新阵容、新气势,做时代的主人。球在你们脚下,往前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