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欧巡赛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黑人首轰147

2010年11月21日1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Euro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简称EPTC)第6站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选手肖国栋、刘崧、张安达、陈喆均遭淘汰,加上昨天折戟的刘闯,中国军团全军覆没,这五名选手也都没有赢得球员巡回赛总决赛入场券。而迈克莱德轰出147,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打出满分杆的黑人选手!

肖国栋第一轮遭遇泰国小将塔纳瓦特,后者在EPTC第三站成为官方最年轻147创造者,肖国栋打得极为严谨,每一杆都攻中带守,最终4比3险胜对手晋级。第二轮肖国栋挑战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肖国栋决胜局出现漏球失误,最终3比4惜败。

刘崧首轮对手因故放弃,因而幸运的不战而胜晋级,第二轮刘崧挑战“散弹枪”柯普,刘崧目前世界排名第69,柯普世界排名第15,刘崧不明智的与对手展开对攻大战,结果准度不及对手,最终3比4饮恨。

张安达在第一轮对手老将迈克库奇也临时挂起免战牌,张安达直接晋级,第二轮他通过50+的火力以4比2淘汰了巴西名将菲格雷多,第三轮张安达遭遇柯普,柯普此前刚刚战胜刘崧。张安达在上一站曾爆冷4比2掀翻柯普,但这一次却1比4惨败,没有为同胞刘崧复仇。

陈喆第一轮就碰到世界排名第六的马奎尔,陈喆处处受制1比4很快落败。

这样,参加本站比赛的中国五名选手肖国栋、刘崧、刘闯、张安达、陈喆都没有能够跻身16强,也都没有在球员巡回赛奖金榜上更进一步,从而失去了排名前24晋级总决赛的资格;丁俊晖虽然在奖金榜上符合条件,却因参赛数量不够也无缘总决赛。傅家俊梁文博尽管参加亚运会错过EPTC5和EPTC6但基本确保了总决赛资格。

当天其它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尼尔-罗伯逊次轮2比4爆冷输给吉米-罗伯逊;解禁王者归来的希金斯先后4比1淘汰PTC第三站的冠军福德,擒服第四站的冠军平治,4比1完胜“大象”甘诺,入围16强。马奎尔第三轮爆冷2比4被“刺客”霍尔特掀翻。此外塞尔比、墨菲马克-艾伦等夺冠热门悉数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黑人选手迈克莱德在与泰国的卡查旺比赛尽管3比4输掉,但打出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杆满分147,这也是继马福林、霍金斯、塔纳瓦特和威廉姆斯之后球员巡回赛产生的第五杆满分,也是官方记录的第76杆147,此前迈克莱德单杆最高分是145分。迈克莱德作为第一个打进世锦赛正赛的黑人,第一个轰出147的黑人,注定被永载史册。(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