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蹦床资格赛何雯娜头名 中国男女选手均揽前2

2010年11月21日1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蹦床资格赛何雯娜头名 中国男女选手均揽前2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蹦床个人资格赛 何雯娜黄珊汕出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亚运城体育馆结束了蹦床男女个人资格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队参赛的四名选手何雯娜(微博 博客) 黄珊汕以及 董栋和徐潇分别以资格赛前两名的成绩晋级明日进行的决赛。

视频:蹦床开赛 何雯娜黄珊汕双双晋级决赛0'20''视频:蹦床开赛 何雯娜黄珊汕双双晋级决赛

女子个人资格赛只有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的五名选手参加角逐。中国运动员黄珊汕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是中国蹦床第一枚奥运奖牌得主以及第一个世界冠军,第一个世锦赛女子个人冠军。何雯娜则是该项目北京奥运会冠军,被称为“史上最美奥运冠军”,有“蹦床公主”之称。

然而,近一年来,何雯娜的成绩并不很稳定,世界大赛屡屡发挥欠佳。不过今天的资格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何雯娜,表现了她作为奥运冠军的风范。首轮规定动作和次轮自选动作总得分得到了71.80的高分,排在资格赛所有选手首位。随后出场的黄珊汕表现也同样完美。她以规定动作加自选动作总分71.40分排名第二。

其他三名选手也都顺利晋级。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埃卡特里娜•基尔科以两轮总分69.60分排名第三,日本选手山田纱菜以66.40分排名第四,另一门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娜•萨夫金娜则以59.60分排名第五。

在男子个人资格赛中,总共有来自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五个国家以及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九名选手角逐晋级明日的决赛的名单。

董栋是该项目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同时是2010年世锦赛冠军,向来以腾空高度高,动作质量高著称。他在规定动作中得到32.10的高分,在自选动作中董栋发挥更为出色,得到44.10分,并以两轮总分76.20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随后出场的徐潇也表现不俗。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徐潇就和董栋搭档获得了蹦床网上双人项目的金牌。今天他在规定动作中同样获得32.10分,与董栋并驾齐驱。只是在自选动作中发挥不如董栋,得到43.80分,两轮总分75.90分排名第二晋级决赛。

日本选手是中国两名队员最大的竞争对手。外村哲也规定动作得到31.30分,自选动作得到42.60分,以第四名成绩晋级决赛。另一名日本选手伊藤正树发挥出色,规定动作得到30.90分,自选动作得到44.00分,仅次于董栋。最终他以74.90分排名第三,顺利晋级。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马拉特•穆斯塔芬发挥正常,规定动作得到29.20分,并以两轮总分66.70分排名第五,顺利晋级决赛。卡塔尔运动员法拉杰•穆萨•哈马德则以总分63.80分排名第六晋级。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努尔•瑟兹德克和科威特运动员萨利赫•卡迪尔分别以39.20分和23.00分,以最后两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另一名卡塔尔选手优索福•卡坦则未完成比赛,没能晋级。(寒桢)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