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逆转韩国 俞觉敏:我们目标就是冠军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20日讯(记者 李志刚)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一场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姑娘们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2的比分击败了老对手韩国队,赢下了一场“雪耻之战”。

今年9月份,刚刚经历了一次换帅风波的中国女排曾经在亚洲杯上3:0轻取韩国,但到了随后的女排世锦赛上,韩国女排却还了中国一个3:0。世锦赛上的那次失利,将中国女排推到了随时可能创造“历史最差成绩”的悬崖边上,此后中国女排的征程就开始“变味儿”,最终第十的排名是中国女排世锦赛参赛史上的“历史第二差”。

广州亚运会,中、韩两国女排都志在夺冠,虽然小组赛上的此次交锋不会影响这两支球队的出线前景,却会给球队的士气带来直接的影响。在前两局接连以23:25输给对手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关键时刻放手一搏,以25:22、25:17和15:6连下三城,以3:2的总比分取得了胜利。女排主帅俞觉敏赛后表示“原本不该打得如此艰苦”,“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要比韩国队强一些,只是由于队员心理状态不稳定、主动失误太多才连续丢掉了前两局。此次击败韩国能够让我们收获更多的信心,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这一点不会动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