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难防盖伊只怪太累 8天前他已提醒过主帅

2010年11月21日1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迈阿密热火客场以2分劣势惜败于孟菲斯灰熊勒布朗-詹姆斯倾尽全力拿下29分11次助攻,但是哨响前的那一刻他没能封住鲁迪-盖伊的绝杀球,成为了美中不足。

上一场韦德受流感影响而状态不佳,詹姆斯拿下32分,让韦德生病的隐患消失于无形。今天韦德由于左腕受伤干脆不打,热火在比赛初段仅仅11投3中。面对这样的数据,只有詹姆斯还笑得出来,因为他知道,自己首节的任务就是尽量帮助队友迅速找到手感。热火本场比赛投入的前3球都来自于詹姆斯的助攻,包括一记匪夷所思的背对篮圈妙传。詹姆斯的那一次传球直接帮助老队友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完成了双手暴扣。第一节詹姆斯分别助攻了克里斯-波什、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和埃迪-豪斯得分,巧合的是,恰恰是这几位首节就找到手感的球员帮助了詹姆斯,波什得到20分10个篮板,大Z抢到10个篮板,豪斯投入6个三分球砍下20分。

詹姆斯第一节仅得2分,但是他第二节贡献8分2次助攻,第三节9分3次助攻,第四节10分1次助攻,从这些数据就可以直观地看出:后三节詹姆斯是越战越勇,他使得缺少了两名重要球员(韦德、尤杜里斯-哈斯勒姆)的热火仍然撑到了最后一刻。

不过,詹姆斯并不是铁人,这场比赛他打了42分钟,到了比赛的最后2分钟,他累了!在灰熊将比分反超3分的时候,热火需要詹姆斯的得分,但他根本跳不高,被灰熊胖塔扎克-兰多夫盖掉。波什绝处逢生的三分球将热火拯救了回来,詹姆斯也鼓起余勇在快攻当中完成扣篮,此时他是真的没有体力了。最后5.5秒,两队最好的球员短兵相接,灰熊让盖伊投最后一球,热火则是让詹姆斯去防守盖伊。毫无疑问,韦德缺阵的情况下,詹姆斯就是热火最好的防守球员,可是盖伊来到底线后撤步跳投,强弩之末的詹姆斯怎么也影响不了盖伊的投篮。球进哨响,此前5连败的灰熊竟然依靠绝杀球险胜了夺冠大热门热火!

这场失利,不能怪詹姆斯,只能怪热火主帅用兵不当。首节到第二节,他曾让詹姆斯连续打了17分钟!要知道,这是热火“背靠背”的第二场,而且还是客场作战,前一个夜晚詹姆斯刚刚打了39.5分钟,今天再打42.1分钟,铁人也撑不住。其实在本月13日,詹姆斯已经预言过这种情况,当时他说,“对于我来说,打44分钟确实太多了,我想教练很清楚这一点。我需要在比赛中获得喘息的机会,这样才能在最后时刻发挥更大的能量。”

热火主帅没有听从詹姆斯的劝告,现在他只能吞下输给弱旅的苦果。(船王)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