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波组合默契感消失 皇帝关键时刻不信任波什

2010年11月21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热火在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韦德因伤缺阵,最终热火以95-97负于对手,其中詹姆斯得到29分11次助攻,波什拿到20分10个篮板。

在之前的两场比赛里,波什的状态有所回暖,在对阵太阳一战里波什拿到赛季新高的35分,赛后美国媒体直言,詹姆斯和波什组合之间的默契要比“詹韦组合”来得更直接,詹韦组合在比赛中更多是完成一种常规轮换,两大巨星在场上轮流支配球权,而波什和詹姆斯在战术上的配合有着更深层的内涵。

对阵太阳一战,詹姆斯和波什在场上一共合作17分钟,而波什在短短的这段时间里10投7中,其中投中的7个球里有6个球是受詹姆斯的助攻得来,赛后皇帝也激动地直言:“从来没有打过那么爽的挡拆!”

从三人的特点看,热火三巨头在16英尺以外范围内最准的人不是詹姆斯,也不是韦德,而是波什。当波什准起来时,他在中距离的范围里有着很大的杀伤力,而詹姆斯恰恰是一个非常擅长突分的球员,当两人打出默契的配合时,对手是非常难以防范的,但问题就在于两人的默契感只是停留在偶然的层面,并没有将其当成是一种约定俗成的战术。

本场韦德缺阵,热火只剩两杆火枪,按道理说詹姆斯和波什组合理应打出更多的配合来盘活全队,但是上半场比赛波什手感没有打开,尽管他的3次投篮命中都是由詹姆斯传球得来,但是无法构成连续的杀伤力,反倒是替补匪徒埃迪-豪斯在进攻端连投连中,取得了队友的信任。在第四节进行到6分35秒时,波什给詹姆斯做了个挡拆,此时灰熊提上来的中锋也上前包夹皇帝,而龙王则拆开处于空位当中,但是詹姆斯并未回头望月将球送给波什,而是直接完成一次穿透性的传球,送给了处于底角远距离的豪斯,结果豪斯张手命中三分,没有浪费勒布朗的努力,从这一回合中可以看出,詹姆斯对波什并不信任,而这仅仅只是整场的缩影。

韦德和詹姆斯之间尚未来电,而詹姆斯和波什之间又很难相互信任,热火如今磕磕绊绊的最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是阵容底子太薄,角色球员给力的少;其二还是源自三巨头化学反应薄弱,韦德缺阵,等于说是给詹波组合最佳一次证明的机会,尽管詹姆斯和波什数据并不难看,但是却无法给对手制造压力,最后时刻波什飙中三分,詹姆斯也完成扣篮,但盖伊绝杀让热火努力白费,如果两巨头能够担纲大任,彼此信任,可能这场比赛就不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了。

(猫大熊)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