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球再度“大包大揽” 国乒军团再夺7枚金牌

字号:T|T

今晚,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进行了最后的女单和男单两枚金牌的争夺,李晓霞(微博)苦战7局,逆转郭跃(微博 博客),夺得女单金牌。新人马龙以4∶2力克王皓(微博 博客),摘走男单桂冠,并为中国乒乓球队最终锁定本届亚运会全部七金。这两位选手也是首度夺得亚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金牌。

其实早在下午王皓在半决赛中以4:0战胜日本的水谷隼时,中国乒乓球队就锁定了这七枚金牌,重现了32年前曼谷亚运会包揽所有冠军的壮举。

尽管国乒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多次实现过包揽,但亚运会却屡次遭遇滑铁,邓亚萍、孔令辉以及王楠等人多次在亚运会的赛场上翻船,本次亚运也只是国乒在所参加的十届亚运会中第二次收获全部金牌。

小将马龙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首次参加亚运会便摘走男单金牌,展示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实力。在堪称新老领军人物的对决中,他顺利完成了男单主力的考验。同时,乒乓球男队也完成了检验自己的梯队建设的考察,本次亚运会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