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止步亚运会半决赛 李霄鹏:输球不怪裁判

字号:T|T

女足止步亚运会半决赛 李霄鹏:输球不怪裁判
双方球员在日本队门前争顶。

本报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李元浩)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开战。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以0比1不敌日本队,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

比赛中,中国女足曾攻进一球却被裁判判为无效。对此,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表示:“输球不能怪裁判。我服从裁判,裁判吹出我们一个没关系,如果我们再进一个裁判还能吹?这说明我们实力不够,应该从自身找问题。”

本场比赛,是目前排名世界第13位(中国队)与世界第5位(日本队)之间的对抗。经过前30分钟的紧张和慌乱后,中国女足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进入状态,在日本队门前制造了不少机会。上半场结束前,中国女足由 庞丰月攻进一球,但被裁判判定无效。90分钟战罢,双方战为0比0;进入加时赛,中国队马君的头球攻门又击中横梁。第108分钟,日本队由老将大野忍打入制胜一球,为日本队锁定胜局。

赛后,日本队主帅佐佐木纪男连称“赢得幸运”,“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一支完全不同的中国队,她们在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最终能够取胜,我们赢在经验上。”而在走进新闻发布厅时赢得所有在场中国记者掌声的李霄鹏,对于本场失利显然有所不甘:“日本队比我们更沉稳,但我们更有活力。今天上场的队员有很多“90后”,她们有的才参加了三场国际比赛,我觉得未来属于她们。”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