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女足用失利写下“相信未来”

字号:T|T

输得起的比赛

中国女足与金银牌彻底说再见!昨日进行的半决赛她们加时赛0比1不敌日本,只能在明天同韩国队进行铜牌之争。但对志在进军伦敦的这支女足新军来说,亚运会上的任何比赛其实她们都输得起。

脱胎换骨后,对手都不认识了

赛后发布会落座时,现场百余名记者以及志愿者齐齐给李霄鹏送上掌声,此前3场中国女足的赛后发布会,即便10比1狂屠约旦时,也没见他赢得过这种待遇。

发布会上,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纪男姗姗来迟,他一开口,无论说话的语气还是所说之内容,无论如何都不太像是个胜利者:“赛前我曾经以为我们会轻易控制比赛,但比赛开始之后我就发现不是这样的,中国队似乎换了一支球队。”

就像佐佐木纪男说的那样,踢出了气势的中国女足,确实不同于今年已连续两次0比2输给日本队的那支“老女足”。而在3个月前刚刚接手球队时,李霄鹏已经放出豪言,“3个月的时间中国女足完全做得到脱胎换骨。”昨日赛后他表示,姑娘们确实给了大家面貌一新的感觉,“和沉稳的日本队相比,我们中国女足显得更有活力。”

以中国女足昨日之表现,赛前绝大多数老记其实是没有想到的,赛前1个小时首发名单就发了下来,日本队泽穗希、大野忍等大牌球星全都上阵,反而中国队却是 刘华娜 徐媛、孙凌等主力均不在首发11人之列,屈珊珊等队中全部的4名90后队员倒是第一次同时先发登场。但就是这样一个阵容,硬生生地把亚洲冠军逼进了加时赛。李霄鹏的满意也是来自于此:“我像她们20岁这么大的时候是不如她们的,所以中国女足的未来应该属于她们。”

得失转换间,运气确实差了点

佐佐木纪男昨日还有一句话深得老记们同感:“我们能通过加时赛取胜,是运气使然。”

惟一的进球出现在加时赛下半时刚刚开始不久,中国队6号 翁新芝受伤,15号于雅慧还没有来得及替换上场,日本队就抓住中国队少一名中后卫的情况下由大野忍完成门前捡漏。

此前15分钟,9号马君的甩头攻门曾经击中日本队横梁,运气显得不在中国女足这一边。再往前追溯至第41分钟时, 庞丰月漂亮的劲射破网还被来自韩国的主裁判莫名其妙地吹掉,赛后凡被问及这个进球,庞丰月都会理直气壮地回答:“这是个误判,我的进球绝对有效!”

赛后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曾表示不知这个球为何会被吹掉的李霄鹏,到发布会上发言时,转换了一种论调:“这说明我们还不够强,进一个球能被吹掉,如果再进一个球,还能被吹掉吗?”

南都记者 刘皓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