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河北日报:没必要担心

字号:T|T

全力出击的中国乒乓球队终于实现了32年来的又一次对亚运会金牌的垄断。但在兴奋之余,难免又会有各种对乒乓球运动未来的担心。其实,这种担心大可不必,32年才实现这样一个壮举已经表明:中国队的强大,并没有让热爱这项运动的人失去登顶的决心。

看看福源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泪水,你就会明白,即便中国乒乓球再强大,也无法让外国选手完全陷入绝望。而莫斯科世锦赛中国女队失去冠军的经历,更告诉中国乒乓球队:任何的自大都会让自己摔下领奖台。

要知道,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并不仅仅是因为中国有“举国体制”,有最好的教练员和最好的后勤保证。你只要去各个地方看看那些家长陪同下在球台边挥拍击球的小小身影,去看看那些随处可见而且从不空闲的乒乓球台,你就会明白,中国乒乓球队之所以“江山代有才人出”,是因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对于这项运动的喜爱。即便全世界都因为拿不到冠军而不玩这项运动,中国人也不会放弃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