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领奖手势引出麻烦 被疑推销非官方赞助商

2010年11月21日11:01华奥星空网宁澍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领奖手势引出麻烦 被疑推销非官方赞助商

  华奥星空讯 亚运会体操赛场上,因为“手指”,引出了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何雯娜(微博 博客)的温情小调,现在又因为“手指”,引出了一点小麻烦。

  据媒体报道亚奥理事会因中国运动员涉嫌参与在广州亚运会推销非官方赞助商“ 李宁牌”(Li-Ning)的行为而对中国运动员提出警告,如果中国运动员继续做出这类手势,将会受到惩处。

  被警告的原因是中国体操运动员在颁奖台上做出一种手势,疑似其服装赞助商李宁的商标。

  中国体操运动员反驳了这种指责,认为这纯粹是一场误会,有关手势跟商业行为无关。中国男队队长陈一冰说,这个手势看起来像英文字母“L”,意思是“爱”(love); 何可欣说,这是大家在赛前约定的胜利手势。

  “李宁牌”体育用品由中国前“体操王子”李宁创立,目前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射击队、体操队、羽毛球队和跳水队的赞助商。“李宁”并非广州亚运的官方赞助商。

  本届亚运会共有约50家官方赞助商,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企业。在5个等级的分类中,顶级合作伙伴共有7家,其中除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外均为中国企业。赞助总金额超过了人民币30亿元。“361度”作为最大赞助商,与赛事主办方签订了约2亿元合同,旨在追赶赞助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品牌巨头“李宁”,借机提升品牌知名度。(宁澍)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