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深圳金花罗茜碧池绽放 中国花游队亚运夺冠

字号:T|T

碧波荡漾的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走出了又一个亚运夺金的深圳选手,她就是中国的花游金花—— 罗茜。压轴出场的中国花游队用主题为《滚动》的表演技压全场。在如雷的掌声中,八位配合无间的姑娘们笑颜如花地戴上了亚运金牌。继蒋氏姐妹在前日的双人项目上问鼎之后,中国队又在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上成功卫冕。

“心情?当然是很激动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能拿金牌,我当然很高兴,很回味。”电话的那头,罗茜讲述着自己夺金的兴奋。今天晚上,罗茜将再向自己的第二枚花游金牌发起冲击。

除了花游运动员,罗茜还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一名学生。“主场观众真的很热情,把最热烈的掌声都给了我们。能在这样的环境里比赛,很幸运。”罗茜对记者表示。

从深圳走出的罗茜,还有着很深的深圳情结。比赛,训练,读书,忙碌的罗茜并没有多少时间回到深圳来看看,对此,她也不无遗憾。“好久没回去了,这次比赛结束后,我一定会找时间回去看看以前的教练,还有和我一起训练长大的队友们。有的队友,她们自己也当教练了,再见面,感觉肯定很不一样。”罗茜笑着说。

罗茜没有忘记自己的启蒙教练,而她的教练同样也没有忘记她。在罗茜7岁的时候,深圳体工队的胡良慧教练就将她带到了深圳,开始了自己的花游生涯。花游的训练很艰苦,很多吃不了苦的孩子早早就离队了,但是罗茜却挺了下来。因为刻苦,她在队里很快得到了“小金刚”的绰号。2002年罗茜入选国家青年队,2004年入选国家队,并成为当时国家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看了今天罗茜的表现,胡良慧自豪地表示,“现在她如此出类拔萃,我确实很满足。也证明那时候我没看走眼,她就是一颗明星。”

每次比赛,总会有个家人陪在罗茜的身边,这次陪在她身边的是她的姑姑。她说:“这代表着家人对我的支持,呵呵。”在家人的心里,罗茜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女生,而在罗茜的心中,她早已经长大独立。对于未来,罗茜有着自己的规划,“希望能站在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