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国羽“一姐之争” 90后王适娴“捡”金牌

2010年11月21日10:42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专电 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昨天进行,90后小花王适娴击败汪鑫(微博)夺金,这是自1990年以来,中国女单在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二金。

汪鑫和王适娴是中国女单的两个代表人物,今年以来两人战绩稳定,其中汪鑫世界排名第一,王适娴世界排名第四。虽然是一场内战,但这场比赛被看作是中国女单的“一姐之争”。

王适娴赢在心态好

王适娴与汪鑫决赛,在赛前大家普遍看好汪鑫。近一段时间内,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是中国女单选手中战绩最稳定的。在此之前,汪鑫保持了对王适娴的国际比赛四连胜,而在职业生涯中,两人6次交手,王适娴只赢过一次,可以说汪鑫对王适娴保持着一定的优势。最近一次两人交手,是在9月份的常州大师赛,汪鑫以2∶0完胜。

不过,昨天的比赛却出人意料呈一边倒形势。王适娴在第一局以4∶0开局,迅速取得领先,尽管汪鑫一度把比分扳成11∶11,但她的失误太多了,屡屡在相持中主动送分,很快便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王适娴打得更为轻松,汪鑫则越打越急躁,很多没有威胁的回球,不是下网就是出界。王适娴早早就以21∶15锁定胜局。

原本名单里没“一姐”

在目前中国羽毛球队中,女单有六朵金花,出生于1990年的王适娴是年龄最小的,而1985年出生的汪鑫则是年龄最大的。原本世界排名第一、成绩又稳定的汪鑫被公认为中国女单一姐的最佳人选。此次王适娴杀将出来成为“一姐”,这块金牌有些“从天而降”的意味。因为在中国队原先的计划中,女单派出的是王琳(微博 博客)和汪鑫。稳定的汪鑫肯定占据一个女单名额,而王琳则是今年世锦赛的女单新后。不过在9月份的常州大师赛上,王琳意外膝盖韧带断裂,重伤后王琳被送往德国治疗,肯定无缘亚运会。于是国羽队把另一个单项名额给了王适娴。假如王琳不受伤的话,王适娴只能参加团体赛。

在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适娴、汪鑫两人对“一姐之争”显得不那么在意。失利的汪鑫一直面带微笑,“看到队友拿到金牌,冠军属于中国,我一样很开心。”和王适娴一样,这也是汪鑫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她说:“我对自己第一次亚运之旅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两人不时交头接耳,看不出刚刚经历了一场残酷的对决。汪鑫说:“我们俩住在一个屋嘛,是好朋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