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4:3险胜摘得金牌 刘蕊:教练说这是我的比赛

字号:T|T

青岛跆拳道名将刘蕊昨晚在女子跆拳道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以4:3险胜韩国选手吴贞娥,为中国队夺得第4枚跆拳道金牌。刘蕊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我的一个分水岭,我的目标在前方,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今年23岁的刘蕊年少成名,她在2005年18岁时就获得67公斤以上级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铜牌,去年获得世锦赛的银牌,目前是中国跆拳道队这个级别的第一主力选手。

在昨天下午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卡里莫娃的半决赛中,刘蕊首回合就击中对方头部拿到3分,最终以4:2获胜跻身决赛。

决赛中刘蕊的对手是韩国名将吴贞娥。第一回合两人都以试探为主,两人均使用假动作迷惑对方,不敢贸然采取进攻,比赛显得有些沉闷,两人在各自领到一次消极警告后以0:0收场。第二回合,吴贞娥开场仅几秒钟,就利用刘蕊在进攻中的空当通过反击得到一分,刘蕊随后即回击一记凶狠的“下劈”,但被吴贞娥幸运地躲过。在关键的第三回合,比分落后的刘蕊放下包袱放手一搏积极出击,吴贞娥却因为消极应对被罚掉一分。扳平比分后,刘蕊的攻势更加凶悍,在比赛还剩不到10秒时,她通过一套组合攻击击中对方头部得到3分。最后几秒钟吴贞娥发起了疯狂反扑,但没有创造反败为胜的奇迹,只通过裁判对刘蕊的消极判罚得到无济于事的2分。

拿到冠军的刘蕊赛后如释重负地说:“这场比赛对我和中国队都很重要,在4年前多哈亚运会中国队获得3枚金牌,此前我们已经拿到了3枚金牌,还好我没有让他们失望,拿到了中国队的第4枚金牌,创造了中国跆拳道历史的最好成绩。 ”

刘蕊表示,决赛之前,教练对我说,这是我的比赛。这对我是个极大的鼓舞,也是对自己的一次全新的挑战。

青岛市柔道跆拳道队总教练徐殿平在得悉弟子夺得金牌后表示,刘蕊这次夺得亚运会冠军,将进一步巩固她作为奥运会冠军 陈中接班人的地位,也为她在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对内竞争中站得先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