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丁俊晖“满意”两连冠 下届亚运或考虑换项目

字号:T|T

在今晚的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中,丁俊晖以2比4输给了好友、香港选手傅家俊,只获一枚银牌。赛后,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成熟、阳光和幽默的丁俊晖,沮丧和悲伤都与他绝缘。

丁俊晖在下午的半决赛中与泰国的业余选手打满7局,最终4比3险胜。这场持续了近3.5小时的半决赛让他体力几近透支。短暂休息后,小晖再度出场,与劲敌傅家俊争金。“决赛中,我的两条腿已经走不动了。”丁俊晖在混合区解释了失败的原因。

正是体能缺欠,让丁俊晖在比赛中多次注意力不集中,并在一些简单球的处理上过于草率。如第6局开始不久,丁俊晖在球型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冒险打散了红球堆,竟给傅家俊最终清台夺冠铺平了道路。

丁俊晖也承认这个失误是致命的,“打散红球后,应该把母球走到彩球后面,但我最后差了一点点,没能挡住。”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丁俊晖笑容满面,他和傅家俊还互相看了看对方的奖牌。傅家俊事后透露,获得亚军的丁俊晖心情不错,“他说金牌比较沉,让我站稳一点。”

伴着粉丝们“丁俊晖我们爱你”的呼喊,小晖和傅家俊先后走进新闻发布厅。先前担心发布会冷场的记者们看到小晖的笑脸后,心里都踏实了许多。

“没能实现亚运会单打3连冠,遗憾吗?”本报记者率先发问。

“其实今天也挺开心的,反正拿到了奖牌。3连冠?我已经有两连冠了,可以了。”丁俊晖平和地回答。

“下届亚运会还会参加吗?”

“下届我要考虑参加(斯诺克以外的)其他项目。”小晖的幽默让全场记者第一次爆笑。

随后,有记者请冠、亚军互相评价对方。当傅家俊用蹩脚的普通话说道“我很喜欢和丁俊晖同场打球”,小晖马上接了一句:“跟我打球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每个人都会喜欢的……”全场记者再度笑翻。

发布会结束后,小晖还耐心地给球迷签名,仿佛已将失败抛到脑后。今晚,丁俊晖失掉了金牌与掌声,收获了成熟与风度。

本报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