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胜负已定干耗时间 涉嫌“搅局”韩棋手被判负

字号:T|T

今天在亚运会围棋混双比赛中,韩国的朴廷桓、李瑟娥在与中国刘星、唐奕的比赛中因“搅局”而被判负。

赛后,中、韩棋手对此发表了不同看法。中方认为韩国棋手在盘面已无取胜可能的情况下故意拖延时间;韩方则表示,这是合理利用规则,并对裁判长的判罚提出强烈质疑。

亚运会围棋混双预选赛采取用时包干制,即在时间没用完或盘上存在有效官子没收完之前,不能进入数子判定胜负阶段;而时间用完、棋没有下完的一方直接判负。

当时,棋局接近尾声,韩方的白棋获胜已无可能。按正常的围棋礼节,此时韩方棋手应投子认负。但韩国棋手并未认输,反而在没有争夺意义的地方不断落子。中方棋手前期用时过多,如与韩方如此对弈下去,最终将因超时判负。看到这种情况,当值裁判长吴玉林按比赛规则将韩国棋手的行为判定为“搅局”。此后,吴玉林叫来裁判委员会的韩国籍委员金秀壮,后者与朴廷桓、李瑟娥说了两句话,两位棋手随即认输。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